語言文學專業求職信寫作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

  您好!

  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材料。我是廣西師範大學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XX屆畢業生袁禎,值此畢業之際,懷著對貴校的仰慕之情和對事業的執著與追求,萬分誠懇地向您毛遂自薦,衷心希望能在貴校從事宣傳或學生工作,貢獻自己的才智。

  大學以來,我系統學習了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課程和專業課程,並自學了新聞與秘書專業的部分課程,以良好的成績通過了江蘇省計算機一級考試和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並有近四年的校報記者、《心聲報》和《學生工作簡訊》編輯的工作經歷,具備較強的實踐操作能力和豐富的實踐操作經驗。

  入學以來,我擔任過班級宣傳委員和學習委員,文學院分團委通訊報導員,並於XX年當選為徐州師範大學大學生通訊社副社長兼校報記者團團長和《心聲報》副主編。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有較豐富的工作經驗。在XX—XX年度獲“專業三等獎學金”、“優秀學生幹部”、“校報優秀通訊員”,在XX—XX年度獲“專業二等獎學金”、“優秀學生幹部”、“校報優秀記者”、“校報優秀學生編輯”,在XX—XX年度獲“專業三等獎學金”、學風建設“333工程”先進個人、“校報優秀記者”、“《心聲報》優秀學生編輯”等。

  我有較強的文字表達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曾參與編輯了高校文學作品集《象牙紀事》,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發行。在《徐州師範大學報》和其他校內刊物上發表作品50餘篇。參加編輯《徐州師範大學報》、《心聲報》、《學生工作簡訊》、《青少年之友》近40餘期。

  我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政治敏銳性,於XX年12月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適應性強,忍耐性好,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敬業、吃苦精神以及團隊協作能力。曾隨學校志願者服務隊赴江蘇沭陽和貴州平壩進行“三下鄉”志願服務活動。XX年和XX年的暑期還在無錫日報社進行實習鍛鍊,共發表文章40多篇。

欣聞貴校尊重知識,需要人才,我願意為貴校的宣傳或學生工作添磚加瓦,給自己一個展示才華的舞台,並以最大的熱忱投入到工作中去,銳意進取,樂群敬業,以實際行動回報您的賞識。我堅信,這次的合作將為我們的發展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更廣闊的空間。

  最後,感謝您的閱讀,並祝願貴校事業蒸蒸日上!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