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用好網申


網申技巧求職簡歷要採用倒敘

寫簡歷一定要採用倒敘的方法,從最近的時間寫起。把與申請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進行主要描述,適當時,可以採用加重的方式,凸顯重要信息。

個人簡歷的一個原則是要有重點。如果簡歷的陳述沒有工作和職位重點,或是把你描寫成一個適合於所有職位的求職者,你將無法在求職競爭中勝出。

另一個原則是簡歷就是推銷你自己的一份廣告。要能夠多次重複最重要的信息。在簡歷上,陳述你性格上的最大優勢,然後再將這些優勢結合你的工作經歷和業績的形式加以敘述,以爭取更大的成功機會。

從實際情況來看,招聘者對理想的應聘者也有要求:比如相應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以及技術水平,這些硬體都是應聘者取得新職位的關鍵所在。

網申技巧:工作經歷是簡歷核心

而在求職者的簡歷中,重中之重是你的“工作經歷”部分。寫工作簡歷時最忌諱的是含糊、籠統。簡歷是用人單位選拔人才的主要參考依據,而其中應聘者的主要工作經歷一欄是初次選拔最重要的參考依據。

另外,你的工作經歷必須和你目前應聘的職位密切相關。換句話說,在簡歷中,你之所以要提供一些重要的工作經歷,其目的是為了證明你自身的能力,提升你自身的價值。

所以,在真實的基礎上,投入主要精力,精確、扼要、邏輯清楚地梳理你的工作經歷,使你的簡歷出彩,讓你從眾多的競聘者中脫穎而出就顯得至關重要。

網申技巧:談經驗求匹配不求全

一般來說,學生的職場經驗最短缺。所以,很多學生在社會實踐欄中列舉自己在學校期間的所有校園實踐內容,完全不顧自己的經驗是否與招聘崗位中的職位需求是否一致,有時反倒是社會經驗不對頭,丟失工作機會。

所以,就現在人力資源配置講究而言,“合適的就是最好的”,超出職位的要求反而會畫蛇添足,起到反作用。

網申技巧:不要滿天散花

網路招聘雖然為職位申請提供了一站式的方便,但不管自己是否適合職位要求,採取“天女散花”的形式,廣為散發自己的簡歷和求職信的方式不僅為招聘方帶來了不少“垃圾簡歷”,降低了招聘效率,也因回復率低而對自己的信心和網路招聘帶來陰影。所以建議大學生有針對性地投放自己的簡歷和申請,申請要準不要廣。

據了解,求職者期望值太高而實際能力又達不到要求也是求職失敗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關職業專家分析說,從最近幾年的網路求職趨勢來看,有一些行業在網路上求職成功率是很高的。據一些人力資源網站統計表明,通訊技術類、IT類、銷售類、文秘類、金融行業、製造業最易在網上求職成功。

專家提醒,可以將多種求職手段結合起來,除了線上投遞簡歷外,在網上投遞簡歷後,再以傳統郵寄方式把簡歷寄給對方單位也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