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過程中易犯的錯誤

網申過程中易犯的錯誤

錯誤一:為了及時提交申請,打開網頁直接申請

在申請前,應該做好充分準備。比如,看看公司的企業文化,這樣在回答開放題時就會投其所好,不致白忙一場。

錯誤二:細節並不重要,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

錯誤三:感覺網申太麻煩,填了一半就放棄了

網申過程一般情況下需要很長時間,有的甚至三四個小時,所以千萬不要放棄,不認真填寫網申的唯一結果就是被刷下來。在現在的求職過程中,淘汰率最高的當屬網申了!

錯誤四:隨心所欲,想怎么填就怎么填

一般都是填寫中英文兩份簡歷,但是在填寫過程中務必將中英文對應起來。

對網申的九條建議

1、由於一般公司的伺服器相對於網站的伺服器而言並不是特彆強勁,則當很多人線上申請的時候時常容易出現當機或聯不上伺服器的情況,所以建議大家挑選人員相對不密集的時間上網,如午飯、凌晨等;此外記得填寫完一頁就及時保存所填寫的內容,免得做無用功。

2、另一方面,配置不太好或上網環境不穩定的機器常常會長時間聯線後出現當機斷網的情況,所以最好去網速快的地方上網,還有在填寫比較大篇幅問題的時候,儘量在WORD環境下填寫,然後再貼上到網頁上去。不過用WORD保存還有一點好處,那就是它可以顯示一些錯誤,提醒你改正,尤其是一些不太容易察覺的比如拼寫之類的小錯誤。

3、很多公司的“網申”提供線上修改的服務,不必等到所有的問題都答完才保存。只要在結束期限之前,都可以上去更新你的簡歷和思考更好的答案。

4、很多公司網申的Open Question(開放性問題)都大同小異,因此記得蒐集每次“網申”的題目和自己寫的答案,以方便今後答題。

5、多上論壇和就業網翻看各大公司網申的秘笈以及招聘流程,做到心中有數。網路**的一大好處就是資源共享,千萬不要浪費別人的經驗和體會。

6、千萬別犯低級錯誤,注意拼寫、語法等細節問題。一般大公司都較注重專業精神,如果連“家庭作業”都要出現拼寫語法等錯誤,不是你不夠重視就是你英語不過關。在“複製——貼上”的時候,注意格式的變化,有些特殊字元在文本框中不能正常的顯示,需要替換為*號和#號等分類符。我是應屆生

7、網申前一定要通過公司網站對應聘公司做透徹了解,千萬別怕麻煩。“磨刀不誤砍柴工”,對於企業文化、核心業務、中國分公司發展等情況的了解,有助於答題能更好地契合企業要求。另外,網站的風格、用詞、對職位的描述等能提供你一些線索,如關於應聘職位要求的基本素質、對方慣用的專業語言等。

8、有一些公司的網上申請表格是交給專門的公司負責的,最好儘量在你的資料中覆蓋這些重要的關鍵字。當然你不可能知道這些關鍵字具體是哪些,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儘可能填的完善。其次對於那些開放性的問題,儘量利用所給的字數限制,既不要超出也不要大大的節省。一般來說,註明需要用300字來回答的問題,你只寫了一百個字恐怕是很難符合要求的。

9、公司自己的網站有專門的申請地址。如果說上一類申請表格是通過格式的話,那么這一類的針對性就更強了。每個公司的申請表格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符合他們所需要尋找的未來員工的重要的指標。需要的注意的問題有:首先,申請職位的填寫要特別慎重,雖然很多公司的職位選擇都是可以複選的,但是當心,這很有可能成為面試的話題。當你同時選擇了比如人力資源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師兩個職位時,除非你有充分的理由讓HR相信你同時具備這兩個職位所要求的能力,否則只會給人“亂投醫”的感覺。其次,注意你的申請資料的填寫和你所申請職位的匹配。需要特彆強調的實習經歷和專業技能,要著重地強調,和前一種一樣,儘可能的覆蓋那些重要的關鍵字。

對付網申三大“埋伏”

網申的個人信息達不到企業預設標準,你就得提前對名企說拜拜,連進入筆試的機會都沒有,因此可以說網申就類似於“海選”,是最為殘酷的一關。幾位通過網申,晉級“決賽”而成功進入滙豐、寶潔的過來人談談網申中的“埋伏”及解決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