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簡歷不要邊緣化


網申簡歷:一半人周職位投遞數偏少

進一步調查顯示,很多人對於知名公司的職位非常熱衷,導致某知名公司的一個職位招聘就有幾千人的投遞數。好公司每個人都要去,結果競爭越來越激烈。還有不少求職者抱怨,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細細分析他們找不到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對於網站上的一些功能不夠熟悉。

網申簡歷:62%的人在網上僅有一份簡歷模板

僅有4%左右的個人用戶保存了三份簡歷模板。多份簡歷模板的好處在於,個人用戶可以嘗試製定不同企業類型,不同行業同一職位或是相近職位的簡歷。因為公司類型不同,行業不同,招聘要求也各有不同。一份完整的有針對性的簡歷,能增加獲得面試的機率。另外,有針對性的簡歷,也更容易被招聘企業的HR搜尋到,大大增加個人的職場機會。想要一份簡歷通天下的想法,顯然行不通。

網申簡歷:58%的個人用戶刷新維護簡歷沒有規律

調查還發現更有7.9%的個人用戶從來不刷新簡歷。這部分人要么是自認為是金子總會被發現的理論,要么他們並沒有把“重寶”壓在網路求職上。經常刷新簡歷或是及時更新修改簡歷,可以使自己的簡歷保持活躍性。如果一段時間不刷新,或是刷新時間沒規律,就會削弱自己簡歷的活躍度,不夠活躍的簡歷是很難被HR關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