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如何提高面試邀約率

【技巧一】選好渠道

有人會問,到底是在網站上直接點擊“申請該職位”還是另行將自己的簡歷傳送至招聘廣告上公布的信箱呢?建議您如果在該網站已建立了最新的與該職位相匹配的簡歷,那么不妨點擊“申請該職位”通過該網站投簡歷,這樣做的好處是:hr能及時收到你的簡歷,而不會當做垃圾郵件刪除,而且對你應聘的職位一目了然。

【技巧二】簡歷標題註明應聘職位

關於簡歷標題問題,如果對方在招聘的時候已經聲明了用哪種格式為主題,儘量照著做,因為這是它初步篩選的標準。

一個hr經理一天收到的簡歷可能有幾百份甚至幾千份。如果標題只寫了“應聘”或是“求職”或是“簡歷”等等,這樣可以想像一下您的簡歷的被關注程度。所以至少要寫上應聘的職位這樣才便於hr經理分門別類的去篩選。而且最好在標題中就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樣便於hr經理再次審核您的簡歷。

【技巧三】網上投簡歷注意關鍵字的使用

網上篩選簡歷是有系統按照關鍵字來進行檢索的。求職者在填寫簡歷時一定要出現你所應聘的行業或是崗位相關的關鍵字,將大大提高網申投中率。例如it行業,簡歷中出現“java或是.net”等等it術語是非常關鍵的。讓你能夠第一時間出現在hr所需要的人才簡歷中。

【技巧四】投簡歷要避開高峰期

雖然網上申請職位具有能夠方便與企業直接連結,但還要注意,在尖峰時間,網上投簡歷人數較多,很多公司的伺服器常會出現當機或連不上伺服器的情況,所以網申最好挑選午飯、凌晨等比較空的時候;此外記得填寫完一頁就及時保存所填寫的內容,以免做無用功。

除了以上網上投簡歷技巧,最後還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是一位在職人員,在投遞簡歷的時候千萬不要用企業信箱,要用自己的私人信箱,並選擇穩定性、可靠性高的信箱,來提高網上投簡歷的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