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申如何避免海投尷尬

隨著網申的普及,越來越多的求職者開始選擇這個省時省力的招聘方式來找工作,但是網申也使海投簡歷的弊端成倍擴大,如何避免海投尷尬?教大家基礎的網申技巧
申請一個信箱
你應該有一個自己常用的電子信箱。不但能用自己製作的簡歷。還能在郵件標題上寫的更有針對性。不僅用自己的信箱投遞簡歷,還要時常查看是否有HR的回信。
準備一份初級簡歷
你需要準備一份基本簡歷,內容主要包括你的最基本的信息:個人介紹,實習經歷,自我評價。這是為了方便你在看到合適的招聘職位後,適當調整這份基本簡歷後就能投遞了。這樣可以節約你的準備時間。在看到招聘啟事後能迅速投遞簡歷。
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並篩選招聘信息
確定自己要找哪一類的職位。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能力、專業、愛好、以及相關工作經歷是否豐富等情況,給自己確定一個大致的方向。在此基礎上去求職網站尋找你有興趣的職位。提示:招聘網站上會有很人性化的篩選提示,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確定哪些招聘信息是自己有興趣的。
修改簡歷並投遞
這一這句話的前後順序:是修改後再投遞!
雖然你已經確定了你要投遞的職位,但你還是不能冒然發簡歷過去。這個時候剛剛提到的“初級簡歷”就要派上用場了——根據對方的招聘信息適當的修改一下初級簡歷。看看招聘方對求職者有哪些要求,希望了解求職者哪些信息,更看重求職者的哪些特質,從而做相應的調整來使自己的簡歷更有針對性,真正使簡歷能夠實現敲門磚的作用。
相信按照這樣的步驟來網申求職,會非常是事半功倍。
受網路時間、空間的限制,網申給每個求職者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在網申的時候一定要將最精華的部分展示出來,這是網申技巧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