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寫作小貼士

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中,書寫推薦信是至關重要的部分,然後我們到底應該怎樣書寫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呢?本文總結美國留學研究生推薦信寫作技巧、各專業寫作模版,供大家參考,希望你在留學美國研究生書寫推薦信的時候有所幫助。

一、什麼是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

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recommendation letter):在美國留學研究生申請過程中,學校通常會要求2~4封來自申請者工作主管或者教授的推薦信函。推薦信是申請文書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推薦信是申請材料中唯一的一個從第三者的角度對申請人學習成績、學術科研能力、研究潛質和性格特點的評價。

二、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的用途

留學美國研究生推薦信的份量直接關係到能否出國留學,能否獲得獎學金等。mba申請的推薦信,如果學校是以很多問題形式來問推薦人,請推薦人物必要針對每個問題做回答,而非只是附上傳統那種一封式的推薦信,而是必須要像是問與答形式的推薦信。

三、如何寫好出國留學推薦信?

1、就學校方面

首先,必須先了解申請美國研究生留學專業的特點;整理各校對推薦信內容的要求,即可得到關於評估的基本要求,以及特殊要求。

2、就個人方面

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在校成績以及工作表現,有無特殊經歷可以展現自己在此研究領域的潛力,或擁有那些特殊的能力,依此作為選擇老師寫推薦信及提供了解你的基礎。並以明確具體的證據來支持證明自己的特殊能力和個人特點。

3、就推薦者方面

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是了解申請人的重要依據,在研究生課程中尤其如此。申請人可以選擇現在或以前的老師、教授或僱主。推薦人必須熟悉學生的學習情況,了解學生的學習目的是否明確,在學術上是否有前途,以及學生的適應能力、創造能力、品行和特長。

四、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寫作小貼士

1、rl長度:一封成功的推薦信最好不超過1頁。

2、rl目的:推薦信是錄取委員會除想借著推薦者的文字描述了解申請人客觀的背景狀況的申請材料。

3、rl內容:推薦信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

1)申請人與推薦人的關係、認識時間;

2)申請人的長處和不足;

3)申請人的關鍵品質和獨特個性,如智力、創造力、自信心、人格魅力及在其所屬群體中的突出程度。

研究生留學推薦信注意事項
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怎么寫
研究生留學推薦信寫作技巧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推薦信如何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