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留學推薦信注意事項

1、要早點聯繫推薦人

如果你早就決定出國學習,而且專業方向定下的話,在你幫助一位教授完成一個項目而你的表現也不錯的時候,及時地請教授寫一封推薦信當然是最好了。或者是你申請教育學,而又剛剛在一所中學做了兩個月的實習教師,為什麼不馬上請該校的校長或教導主任給你寫一封推薦信呢?這樣至少能保證到申請時推薦人不會忘了你做過什麼。如果你已經著手申請,至少要提前一兩個月和教授打招呼,給教授留充足的時間為你寫推薦信,無論對於你趕申請期限,還是減輕推薦人壓力都是很有利的。

2、主動給推薦人提供自己的詳細信息

爭取在推薦人著手寫推薦信之前和推薦人詳談一次,哪怕只有10分鐘,主要談談自己的學業成績和自己的目標,申請專業和方向。同時最好提供一份自己的詳細簡歷,當然,如果你的自述信已經成稿或有草稿的話,可以一併提供。這樣便既可以使推薦人在推薦你時有的放矢,針對你申請的課程推薦,又可以避免推薦信過於泛泛而無實例的弊端。

3、推薦表vs推薦信

很多學校都有固定格式的推薦表,雖然是為了方便推薦人,但實際上卻給中國的大部分推薦人帶來很多麻煩。如果你一下子申請20所學校,光填表也夠教授累的。對於一些特別聲明用推薦表的學校,你儘量用推薦表,另外附上推薦信即可。而對於大部分學校,你都可以把自己要填的一部分,即申請方向或/和放棄閱讀的權利聲明,簽上字即可。而只要推薦信中包含推薦表中的內容,就可以直接附上籤過字的推薦信即可。

美國研究生留學推薦信怎么寫
研究生留學推薦信寫作技巧
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推薦信如何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