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誰寫你的推薦信呢?

大部分的私立學校都會要求學生提交一到兩封推薦信。學校的競爭越大,要求的推薦信就會越多。當然也有的說法是一些頂尖的學校是不需要任何推薦信的,這些一般都是一些大型的公立學校,他們每年收到的申請數量太過於龐大,因此這些學校的招生官一般都是通過學生的在校成績、標準化考試、文書和課外活動來審核學生申請的。

但是如果你申請的學校是需要推薦信的。以下的6條注意事項你一定要看看了:

1

班主任或者導師會給你寫你的主推薦信。主推薦信應該是從一個整體的角度出發,可以全面了解到你在班上的排名或水平,可以將你與班上其他的同學做比較,從各個方面對你給出評價:你在學業及課外活動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你的個人品質和性格特點。

2

一般來說我們會按照學校需求的量來提交推薦信,或者是比要求的多一封。例如,學校要求三封推薦信,那么最多只會提交四封;如果要求兩封,那么提交兩封或者最多不超過三封。一定要記住,招生官們都很忙,他們有很多的資料需要審閱,所以千萬不要寄太多的推薦信過去。他們只需要簡單的幾封推薦信,就可以知道你是個如何厲害的人;如果他無法從你的推薦信中發現你的好,那么只能說你可能沒有找對正確的人來幫你寫推薦信。

3

儘量找非常熟悉你的老師,最好是教授你高年級的課程的老師。如果有任課超過一年的老師,那應該是比較了解你的。老師筆下,剛入學時候的你和現在的你應該是有很所不同的,有很大進步的。

4

如果確定了想要申請的專業,寫推薦信的老師所授科目最好是與你的興趣專業相符。如果你今後是想學理工科的專業,那么至少有一封推薦信需要是來自你的數學老師或者理科的老師。如果你想要在你的申請中表明你想要學人文社科類的專業,那最好是找一個英語老師或者歷史老師吧幫你寫推薦信。如果你沒有確定好將來的專業,但是有比較喜歡的可能想要學的領域,那么應該去找相應領域的老師幫你來寫推薦信。

5

給你的推薦信老師發一份你的個人簡歷,然後再給他寫一段你的專業興趣。即便你的老師或者導師很了解你,他們也可能會寫很多其他的東西,所以他們或者需要你給他們一些提示,關於你將來想要學啥,為什麼會想要學這個專業。簡歷還可以給他們一個參考,知道你在高中四年做了些什麼成就。(想想,有一些老師可能只知道你在她的課堂上的表現,他們可能會被你其他課外活動上的成就所震驚。說不定老師就會因此而將你寫成一個不除了會學習之外還會關心其他事情的天才呢。)

6

一定要記得感謝你的老師。很多學生都會忘記去感謝幫忙寫推薦信的老師和導師。當然,你可能會記得並且跟老師說謝謝。但是如果能買張小卡片親手寫上一句謝謝,相信老師回更感動的。也是在向老師證明,他們在推薦信中寫的所有你的優點都是事實。

如果你正好是在學期即將結束的時候跟老師提出推薦信請求的話,在你九月份回到學校後,一定要讓老師知曉你的申請計畫。這件事情必須要擺在首位。絕對不能等到提交申請時,所有材料都齊全,只差推薦信。如果材料不齊全的話,你的申請是會被擱置暫時不被評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