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推薦自薦書格式

美國的商學院一般都要求申請者有2~3封,被認為是學校從多方面了解申請者的最有力的證明材料。一般來說,推薦信雖然不會產生十分神奇的作用,但對那些處於錄與不錄邊緣的申請,卻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選擇什麼樣的人寫推薦信最合適呢?以下有三條原則可供參考:

一、 美國商學院最青睞的是那些與申請者有過密切關係,熟悉其領導能力、組織能力或學術水平的人寫的。推薦人必須站在客觀的立場上評價你,千萬不要選一個很有名卻對你並不了解的人,因為商學院希望推薦人能提供具體細節。

二、 選擇真正欣賞你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會願意花時間和精力為你寫出一封好信。如果寫得潦草倉促或是充滿了敷衍套話,將使錄取委員會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三、 選擇能夠說明你的關鍵品質和獨特個性的人。他最好能就你的管理才能、智力水平、為人處事等某一方面做深入闡述,寫出一封充滿申請者獨特個性的推薦信。

找八桿子打不著的人,反而讓人覺得你不可信。一般找自己的導師,系主任,熟悉你的教授、公司領導比較有效。當然,如果有一位公司直接主管、國際有名的教授能充任你的推薦人,你申請學校系科的主管教授又是這位知名教授的學生,或朋友,那這樣的推薦信無疑十分有力。

你應該在計畫遞交申請材料的期限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尋找推薦人。選好推薦人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和他(她)坦誠地面談一次,向他(她)解釋清楚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告訴他(她)你想申請哪些學校,為什麼選擇那些學校。最好能向推薦人提供一份你的完整詳細的簡歷,以方便寫推薦信。如果你認為推薦者應就某幾個方面作一下重點描述,應該提前準備一份書面材料,列舉那些你認為你的推薦人可以著手的地方。

不僅要在評價方面有特色,更重要的是要有具體的事例作為佐證。許多申請者的推薦信都會犯一種致命錯誤,那就是其中都充滿了"excellent","distinguished", "ambitious","natural born leader"這樣的頂級讚美之詞,卻沒有具體的例子來支持這些"論點"。這樣不僅不能使商學院增加對申請者的了解,反而會讓他們覺得無法對申請者有一個真實的認識。申請者在和寫信的人溝通時,尤其要注意這點。

一般說來,商學院寄來的申請材料中都附有表格。推薦人可按照表格逐項填寫,如果遇到難以評價的項目可以寫i don’t know或unable to judge。如果沒有既定的表格,推薦人可以自行按書信格式寫。

申請MBA如何寫自薦書和推薦信
MBA推薦自薦書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