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不知不覺,加入公司已經兩年多了,在大家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已經成為了一名老員工,逐漸的適應了財務部繁忙的工作內容及緊張的工作氣氛,完全的溶入公司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在這裡我向你們表示感謝,同時祝願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天天有個好心情。

回首今年,我們財務部的每一名員工都有著自己的付出和收穫,儘管大家的職務分工不同,但我們都在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在工作中我處處以核心員工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始終把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時刻以助理,優秀員工為榜樣,學習他們的工作方法,待人處事,及豐富的工作經驗;在生活中我學會了主動關心和幫助別人:並能謙心的接受別人的意見和建義,取人之長,補已之短。

我這一年的工作內容依然是開發票,藍單管理,及一樓收款。下面我對我一年的工作表現做個簡單的總結:

首先是開發票:由於今年公司的銷量增加,發票也比以前增加了很多,但開發票的只有兩個人,也只有兩台機器,這就要求主機分機相互配合,與經辦人溝通好,合理的安排開票順序,做到了快速,及時,準確無誤。有時由於太著急,犯了許多的錯誤,給財務工作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煩,當然這並不能成為犯錯誤的理由,今後一定注意。雖然開發票占用了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會分出時間來抽查倉庫庫存,以前b庫的電工產器過期的比較多,擺放的順序也很亂,通過我們每天的抽查,已有很大的改進,過期和快過期的,他們都能及時的做好標記,起到了應有的效果。

其次是藍單管理:主要負責結賬和代款,由於操作方法改變,許多手寫的都改成電腦操作,比如打收據,由原來的一個經辦人打一張收據,改成所有經辦人按順序打一張,不僅加快了速度,還減少了許多失誤。現在貨站打卡,回款基本正常,如有異常,我們都會及時的反應給各部門。春節快到了,各貨站都會休息很長時間,希望行銷部門注意,貨款金額太多的儘量不代款,最好採用匯款的方式。

最後就是收款:十一之前一樓收款特別忙,現金業務量很多,我們的失誤很多都集中在一樓,有時太忙了,有些單據沒檢查好,

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明年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發揚吃苦耐勞精神。面對財務工作事務雜、任務重的工作性質,不怕吃苦,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

(2)發揚孜孜不倦的進取精神。加強學習,勇於實踐,講究學習方法,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習效率,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3)當好助手。對各項決策和出現的問題,及時提出合理化建議和解決辦法供領導參考。

我堅信有今天的積累,就會有明天的輝煌。以上是我的年度工作總結,不足之處請公司領導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