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我介紹3篇

一般來講,面試自我介紹中我們都會說說自己的有點和缺點,對應聘有利的優點有:注重學習、辦事認真、容易相處、敢拼敢闖、不輕易認輸、以廠為家等。了解了考官的偏好,回答就容易多了,關鍵看你如何將上述這些優點逐一分解為“缺點”:

1、我生來膽小、怕羞,沒見過大世面,具體表現在:

①違法亂紀的事我想都不敢想,跟在別人後面參與也不敢;

②我從沒見過什麼大領導,人多時應付不了,只能幹些具體、細碎的工作;

③我比較怕別人說我的壞話,尤其是說我工作做得不好。

點評:對會計、文秘、保管等崗位來說,膽小怕事不是缺點,而是領導信任的基礎。用這樣的人,領導比較放心。

  2、我脾氣太急,具體表現在:

①我打心眼裡不喜歡磨洋工的人,總想儘快完成工作;

②遇到幹活投機取巧的人,我常常會不給人家面子,大家說我是“太平洋警察”;

③工作要是乾不好,我就會跟自己過不去,自尋煩惱。

點評:表面上是自責性子急的毛病,其實是在說自己雷厲風行、工作有責任心,老闆都喜歡這種員工。

  3、我很固執,有時過於主觀,具體表現在:

①我的觀點總跟別人不太一樣,而且不喜歡被人牽著鼻子走;

②犟得像頭牛,別人想說服我可不容易,除非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證據和事實。

點評:在這裡,“固執”是“有主見”的代名詞,“主觀武斷”亦是“果敢有魄力”的變相表達。有這些“缺點”的員工,能不受上司的青睞嗎?

  4、我比較粗線條,不拘小節,具體表現在:

①我做事大方向一般不錯,但細節上有點丟三拉四,處理不好瑣碎的事;

②不熟悉我的人開始都不太願意跟我合作,以為我只會指揮不會做事,但熟悉我之後,就會常常向我討教思路了。

點評:大方向不錯,基本上可以算優秀,如果再以“小節”來要求,未免有些太苛刻。這實際上是在暗示對方:我是一個做“頭”的料!

  5、有人說我摳門兒,用錢太吝嗇,具體表現在:

①我上學時管理班費,同學們說我管錢太死,我知道花的不是自己的錢,卻總也改不了;

②家裡經濟條件不太寬裕,所以我比較節儉,用錢都按計畫來,不輕易打亂計畫。

面試內自我介紹:展現自己的實力
自己的自我介紹(2) | 返回目錄

 自我介紹通常是面試過程的第一個環節,找過工作的人對此並不陌生。昨天,在參加單面比賽時,大三學生小吳聽到面試官要求他做自我介紹時,小吳流利地說出自己的姓名、年齡、院校、專業等。這種回答讓面試官直搖頭。“自我介紹不是照簡歷上的基本信息背一遍,而是要讓我們知道你怎樣看待自己。”有著十幾年人力資源工作經驗的面試官尹瀟瑞說,自我介紹考查的是應聘者的語言組織能力,以及對自己的定位是否清晰。“要像明星出場一樣,短時間內就讓人看到自己的優勢。”

“我是南大化工學院研二學生丁少傑,我將用3個關鍵字來介紹自己。”丁少傑的這句話,立刻讓面試官尹瀟瑞抬起頭來,坐正身子認真聽起來。丁少傑的3個關鍵字是“社團”、“比賽”、“實習”,並分別舉了幾個例子,讓面試官尹瀟瑞聽得頻頻點頭。尹瀟瑞說,3個關鍵字證明了她的領導力、溝通力、團隊合作能力很強。

如實相告自己的缺點

面試結束後,大三學生小吳向面試官白斌請教:“被問到自己的優點時,我該怎么回答?”白斌告訴他,挑出應聘崗位所需要的優點,最多說3個即可,多於3個,就會讓人覺得太自負。

“被問到缺點時,要不要如實告訴面試官?”白斌認為,要如實相告。“沒有人完美無缺,一個人最可悲的是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最可貴的是發現自己的缺點,作出改正的努力。”白斌說,如實相告會讓面試官覺得你這個人是誠實的,做人沒問題。“在回答缺點這個問題上,千萬不要撒謊,面試官會通過應聘者的眼神、肢體語言等看出來。”

察言觀色判定面試官性格

“不要談論薪水”,很多應聘者都知道要遵守這個原則,但當被面試官問到這個敏感問題時,說多少才算妥當?白斌認為,不同的企業文化,以及面試官的不同性格,對同一個應聘者的回答,會有不同的評判。“你回答3000元,有的面試官會覺得你很踏實,實事求是。還有的面試官會覺得你欲望不高,沒有上進心。”因此,白斌建議在校大學生,要學會察言觀色。“跟各種各樣的人交流,了解他們的心理和性格,這樣在面試時就能快速判斷面試官是什麼樣的人,從而調整自己的應聘策略。”

英文自我介紹表達自己的優點常用句
自己的自我介紹(3) | 返回目錄

mature,dynamic and honest。 思想成熟、精明能幹、為人誠實。

excellent ability of systematical management。 有極強的系統管理能力。

ability to work independent1y,mature and resourcefu1。 能夠獨立工作、思想成熟、應變能力強。

a person with ability plus flexibility should app1y。 需要有能力及適應力強的人。

a stable personality and high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are desirable。 個性穩重、具高度責任感。

work well with a multi-cultural and diverse work force。 能在不同文化和工作人員的背景下出色工作。

bright,aggressive applicants。反應快、有進取心的應聘者。

ambitious attitude essential。有雄心壯志。

initiative,independent and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 積極主動獨立能力強,並有良好交際技能。

willing to work under pressure with leardership quality。 願意在壓力下工作,並具領導素質。

willing to assume responsibilities。 應聘者須勇於挑重擔。

mature,self-motivated and strong interpersonal skills。 思想成熟、上進心強,並具極豐富的人際關係技巧。

energetic,fashion-minded person。 精力旺盛、思想新潮。

with a pleasant mature attitude。 開朗成熟。

strong determination to succeed。 有獲得成功的堅定決心。

strong leadership skills。 有極強的領導藝術。

ability to work well with others。 能夠同他人一道很好地工作。

highly-motivated and reliable person with excellent health and pleasant personality。 上進心強又可靠者,並且身體健康、性格開朗。

the ability to initiate and operate independently。 有創業能力,並能獨立地從業。

strong leadership skill while possessing a great team spirit。 有很高的領導藝術和很強的集體精神。

介紹自己的話
自我介紹中如何巧妙的說自己的優缺點
自我介紹時怎么談自己的缺點和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