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技巧

面試中一段短短的自我介紹,其實是為了揭開更深入的面試而設定的。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需要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給對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一、自我認識

想一矢中的,首先必須知道你能帶給公司什麼好處。當然不能直接空口講白話,必須有事實地加以證明。

最理想的就是能夠戰士過去的成就,例如你曾為以往的公司做網頁設計,並德國獎項或讚揚。當然,這些例子都必須與現在公司的業務性質有關。職位越高,自我認識就越重要,我們應該將個人的成敗與得失記錄在日記中,這樣就可以時刻清楚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二、投其所好

清楚自己的槍響後,便可以開始預備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工作模式、優點、技能,突出的成就、專業知識、學術背景等等。雖然優點眾多,但只有短短的一分鐘,所以一切還是與該公司有關的專業技能交待清楚為好。

不管自我介紹如何,有一點我們必須謹記:話題索道之處,必須突出自己對該公司作出的貢獻,如增加營業額、減低成本、發掘新市場等,這些我們可以特別著重介紹。

而且,鋪排內容的次序也極其重要,是否能進我聽眾的注意力,全在於時間的編排方式上。所以,排在頭尾的應該是你最想他們記住的事情,而這些事情一般都是你最得意之作。與此同時,可呈上一些有關的作品或記錄增加印象分。

三、身體語言

不管內容如何精彩絕倫,若沒有美麗的包裝也會變成眾人眼中的普通品。那如何包裝自己呢?在自我介紹當中,我們必須留意自己所在各方面的表現,尤其是聲線,切忌以背誦狼毒的口吻來介紹自己,這樣顯得非常死板,也會給人一種呆板沒有新意的錯覺,即使你朗讀的內容非常完美。在事前,我們可以自己加以練習,儘量讓聲線聽起來流暢自然,充滿自信。

同時,身體語言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眼神的交流,這不但令聽眾更加認真專心地聽你介紹,也可以讓自己表現得更加自信。

如此一來,我們便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現給聽眾,讓大家更加深刻地去了解你。成功的自我介紹,是面試者最直接最完美地展現自己,讓HR對你記憶猶新,夢想Offer唾手可得。

親愛的,你做好自我介紹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