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化學教師自我介紹

親愛的同學:

我是XXX,來自河北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是2019級的學生,現在大三。我將任大家的化學教師,陪大家一起走過這剩下的半年時光。半年很短,但是也很長,我們相聚的日子只有半年但這半年我們足以結下深厚的師生友誼。

今年我之所以來到深州不是偶然,我是隨著頂崗支教實習的大部隊來到咱們學校,同時見到咱們同學,並且教咱們化學的。咱們的相遇是個緣分,為什麼這樣說呢?當初選擇是不是頂崗實習完全是自願的,但是我還是選擇了,而且我選擇了深州,而不是其它的地方,而且我選擇深州中學,而且我還教了咱們班,從這個角度講我們的相遇是緣分中的偶然。好,同學們是不是被繞暈了,既然我們的相遇是這么不容易,希望我們共同努力,珍惜相逢的半年時光。

在大學的時候我要負責我自己的的學習,現在我來到咱們班,要負責咱們八十多個人的學習,看樣子我又乾回了老本行。不過這還是不同,因為我將全權負責大家的化學。大學裡無規矩不行,同樣在咱們的課堂上也要有規矩,我現在對大家提出以下要求:第一,上課前全部到教室,若有晚到,打報告待允許之後才課進入教室。第二,上課未經允許,不要隨便說話,有問題舉手允許後回答。第三,每周二、周四上完化學課後收作業,未寫完作業同學要提前和我解釋,基礎差的同學可以少做作業,但是我會單獨給你布置適合你的作業,這項必須完成。

聽了剛才的要求,看大家好像有點緊張。同學們,在課堂上我們是師生關係,課堂就是大家學知識的地方,就是允許大家犯錯誤的地方,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建造我們美好的課堂。課下我們可以是師生關係下的朋友,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找我談。老師現在還是一名學生, 而且比你們也大不了十幾歲,我想我們之間應該不存在代溝,即便存在也沒那么大。老師喜歡玩籃球,但是玩的不怎么樣,我前幾天觀察咱班有幾位帥哥在操場上飛馳,身姿很帥,很羨慕你們的球技,這半年的時間我們可以好好的交流。但是我想在課堂上,我還是比你們懂得多,所以一定要向我多學習啊,而且一定把玩和學分開,上課就是學,下了課該怎么玩就怎么玩。

同學們說了這么多,我突然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能不能想想一下五年後你們的樣子,能想想出來們。在大學悠閒自在的幹著想幹的事,那么三年後呢?半年後呢?現在呢?所以如果想有一個自己想要的結果,還得著眼當前,看好腳下。同學們,我知道大家將會用實際行動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對嗎?

既然有創造美好的未來我們還得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是要學好化學,對吧?好接下來,細細聽崔老師將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