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點滴(五)

牐犠孕雌肺兜愕渭鈣文章,心中亮堂很多。不僅是因為,發現了更多孩子的優點和可愛之處,也不僅是因為寫這些文字讓我很放鬆和清爽;更高興的是對孩子下一步的教育,在這冷靜而全面地記錄中,有了一個大致方向;而孩子在這些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的回顧中,也更加的懂事和努力了。
牐牐ㄒ唬┳闈
牐犃一演出結束時,老師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訊息:“市足球隊的教練,要來我校組織一個足球隊……”在一片喧雜聲中,只聽到這幾句。
牐牰子回家就忙碌的找出他的球鞋,並說好讓我第二天去給他報名。
牐犜詘旃室,老師說:“不用報名,過幾天教練親自來選拔。”
牐犖液芟餚枚子學,除了想磨練他,更多的是想培養他做事的上進和專注。他學習不是很好,主要原因是不用心。表揚激勵,批評斥責,都是三分鐘熱度,轉眼又鬆懈下來,又會心不在焉的“想我所想,愛我所愛。”
牐牻裉焓牆塘防吹娜兆櫻接孩子時,他已放學,正在操場雙槓上玩。我問他選上沒有,兒子很平靜地說:“我沒有選上,選中的是那些又高又壯的同學。”我有些納悶,他原來勁頭那么大,怎么會如此快的釋然哪?
牐牎澳閿惺裁聰敕ǎ不願意學了?”
牐牰子停下運動,若有所思地說:“我想倒是想,只是教練沒選上我,我有什麼辦法哪?哎,媽,你去找找教練吧?好好跟他說說,他還在。”事情已經定下來,我再去問,合適嗎?我猶豫著……
牐牰子見我沒動,又催促道:“媽媽,你快去啊!明天就開始練了,今天不問好,我就真的完了。”看他急切的樣子,我也只好一試。
牐牻塘泛脫校的體育老師,正在給幾個家長解釋著。我站在一邊靜靜地聽,等一陣委婉的解釋結束時,我望了一眼兒子,他正焦急而期盼的注視著我。
牐牎襖鮮δ好!我家孩子特別想練足球,您讓他跟著練幾天試試可以嗎?”我終於開口對老師說。
牐犔逵老師,一定是看出我為難的樣子,“把他叫來,我們看一下吧。”兒子還沒等我喊,已經顛顛得跑來。
牐犓早晨是穿涼鞋上學的,而此時腳上卻穿著球鞋。他滿頭是汗,很靦腆的站在老師面前。“你怎么穿著球鞋啊?”顯然老師也發現這雙招眼的球鞋。
牐牰子傻傻笑著說:“你選拔的時候,我就換上了。”也不知他是什麼時候把球鞋帶到學校的。
牐牎澳閼嫻南肓紛闈潁俊
牐牎跋耄『芟耄 倍子大聲回答著。
牐牻塘酚腫向我說:“今天選中的孩子都比他要高,踢足球只想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看體質,配合協調能力等很多方面”話鋒一轉,他又說:“不過,想就是做的前提和動力,讓他試試吧。”我自是非常高興和感激。
牐犔逵老師見教練同意,又對兒子說:“要想練足球,首先學習要更認真,成績要更好!絆倒摔著也不要哭鼻子……”兒子一一點頭答應著。
牐犛腥さ氖牽談完以後,他竟然問老師:“你會在雙槓上勾腿倒立嗎?我們去比比?”呵呵,這孩子,又好氣,又好笑。
牐牷丶沂倍子絮叨著:“我們是站成排選的,第一排的同學都選上了,我在第二排,把我給擋住了;選最後一名時,全班同學都舉手了,只有我沒舉。”“你為什麼不舉哪?”我打斷他的話。
牐牎罷餉炊噯耍選哪一個的是,舉也是白舉。”
牐犖依斫舛子當時的心情,也很欣賞他當時的豁達。世上沒有絕對的真理,放棄意味著失去,可放棄有時候何嘗又不是人生的一種美麗哪?不過還好,在他的再一次努力中,又贏回了這次機會。
牐牬聳蔽易釹攵遠子說:放棄是一種美麗,而爭取展示的是一種魅力!努力吧!我會一直望著你,支持你!
牐牐ǘ)桃子
牐牰子洗好桃子,邊吃邊夸著:“這桃子真甜,在哪裡買的?是超市嗎?”
牐牎笆羌市,自己家種的摘來賣的。”
牐牎凹市?那是青年人賣的?還是老年人賣的?”
牐牎昂嗆牽這孩子還很事故的。”我暗想著,說道:“是個老年人賣的。”
牐牎澳悄閿忻揮卸喔人家點錢?”
牐犖倚謀灰環菪牢浚而再次震動著……
牐牐ㄈ)作業
牐牎奧杪瑁今晚你要寫我參加球隊這件事啊,我現在去睡覺,你安安靜靜地寫”剛洗完澡的兒子,邊說邊向他的屋子走去。
牐牎澳悴皇牽一直不支持我寫東西嗎?”我好像是在自言自語。
牐牴了一會,他又大聲喊:“媽媽,你在寫嗎?明天我可要檢查作業的。”
牐犝餼褪牆裉煜攣緄酵砩希發生在兒子身上的故事。不會有雷同,更不會有巧合的……

牐2007-6-5夜

※本文作者:沉澱的海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