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著的那朵雪花

牐2002年的第一場雪過後,在網一方的我們終於約定去看斷橋殘雪!
牐犙矍暗惱飧齟竽瀉⒅沼諶夢頁腥狹耍一年來他曾經告訴我的,他是一個自由的男人,一個負責任的男人,一個浪漫的……但是,他始終沒有告訴我他是不是一個人!在江南的多情冬季里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從網上走到現實里相戀了!
牐犜誚分手的那個濕冷的夜晚,借著那縷清涼的月光,我們擁抱在西湖別致的西堤上。他小心的捧起一堆雪,獨自欣賞。
牐牎澳憧詞裁茨兀俊蔽夷擅頻拇呶省
牐牎澳閿澇妒欽飫錈孀罹вǖ哪嵌溲┗ǎ我放在這裡怕丟了,藏在懷裡怕化了,含在嘴裡又怕你留走了!你說你願意呆在什麼地方?”他略帶憂鬱的眼神告訴了我他是如此的擔心。
牐牎澳薔妥霸諦睦錆昧耍∮澇妒詹兀 彼瘋狂的擁抱是最有力的語言,那一夜我們都失眠了,但是,我沒有害怕,因為我真的是那樣的愛他!
牐犆刻煊玫緇按遞著我們的愛戀,因為他在的漠河是那樣的遙遠!他不止一次的說,等老了,不工作了,我就去京城找你!我決定就這樣幸福的等下去!
牐犖掖著一年的思念和要送他的驚喜去看他,沒有想到在他的辦公樓下卻碰到了他的老婆和孩子來找他,原來我一直認為他只屬於我一個人,而今天……我還是沒有打擾他,象無聲的來一樣走了!
牐犖已掛植渙碩運的愛憐,終於裝做不知道求他,我們結婚吧!我知道我再不說就沒有機會了。他很理智的否定了我的問話,還是沒有承認也沒有反對的回答,還是自由的嗎?原來說的有一天老了,不工作了就來京城找我,本就是一句空話!
牐牎拔也幌餚媚闃道,就是想讓你永遠生活在幸福里!讓你的感覺里我永遠屬於你,我錯了!”他無力的解釋道!“這不是感覺,是錯覺!”我悲傷的掛了電話!
牐犠約河朧欄艟的過了一個夏天,我想拯救自己,但總是不自覺的撥通他的電話,他不願我這樣頹廢下去,執意讓我去島城旅行,他每晚都在辦公室等我給他傳達平安的訊息。
牐犜諛歉齙撼塹哪切┩砩希我經常一個人流浪在灰暗的路燈下,看著一輛輛車從身邊駛過,原來沒有目的,沒有牽掛,心情還是放不下!為什麼他可以結婚了呢!我一次次問自己這句幼稚的話!為什麼我不能找個人解脫!怎么會有這樣恐怖的想法!
牐犖也抖著爬上網路,聯繫了生活在島城的諾。他不一會就出現在了我的房間裡,象上次一樣沒有害怕,或許我們本來就不熟悉,也或許諾就是我尋找很久的感情寄託!他陪我喝了很多酒,我只記得我當時在不停的說,“今天的酒怎么變的這么好喝啊!”他的微笑告訴我,他沒有偽裝“那就多喝一點,我看出你很憂鬱,但是,不要喝多了!”醉意朦朧的我,還是讓他抱到了床上,我有一種懲罰別人的快感!看著諾幸福的喘息著,我走出房間,哭了,我不想讓諾看到,因為我自己都不明白一切究竟為什麼!
牐牎霸趺從摯櫱耍你哭我也不好過,今天又有什麼不高興的想法了?”我一個人站在細雨濛濛的大街上,只是告訴了他我的想法。
牐牎澳鬩歡ú灰做傻事,你還記得嗎?我說過,世界上我再也找不到象你這樣對我這么好的人,你也再找不到象我如此了解你的,不要拿自己開玩笑……”最終我還是沒有勇氣告訴他,我已經懲罰他了!只有自己呆在雨里哭泣!
牐牭詼天,我沒有跟諾告別,就踏上回家的路!諾在他灼熱的郵件里,告訴我,從那天起,我已經走進了他的夢裡!他一定要為我做點什麼!來改變我的憂傷!
牐犖伊裊底盼業陌獨自思索,原來每份感情都有自己的生命,要不,怎么會有初戀,熱戀,結婚,離婚!他說,熱戀過後經營感情最重要的是方法而不再是激情!我們之間的吵鬧終於在我的思想鬥爭里平靜了下來,我們開始有一天幾個電話習慣到一天一句平安的匯報,我曾經後怕。有一天沒有了對他牽掛我該是什麼樣的活法!我開始在諾的關心裡惦記著回家!他突然痛苦的告訴我,沒有了我他的生和活都沒有意義,他無力的掙扎在是與非的痛苦裡!我明白自己無力與他的現實生活抗衡,如果我愛他,決定離他遠去!

※本文作者:七色紫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