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起,但不會忘記

牐犆渦蚜耍你還憂傷嗎?
牐犓從理性的高度落入池潭,舞動她浪漫的輕紗,在青峰間畫一道風景。細密的蘚苔和不知名的小草甜美的在輕紗的律動里做綠色的夢。你堅持說:那夢裡一定有粉色的小花開過。
牐犇愕P哪腔滑的青苔沒有通往花季的路。
牐犖宜擔耗侵皇敲巍
牐犇闥擔好臥趺戳耍課頤揮懈行勻鮮堵穡課業拿巫苡謝ǖ難丈,有花的香味。但是,現在沒了。只有無情的水流和擁擠的透不過氣來的野草在瘋長。

牐犇闥狄采一把花,坐在池邊,把腳放在清涼的水裡攪動。看著我這塊經千年水流不改變思想的總在沉默的石頭,怎樣開竅,怎樣熱情地去擁抱現在的草綠花紅。
牐犇愫孟裾嫻牟歡。
牐犘拍釷悄芄磺嵋錐搖的嗎?

牐犖道兜奶煒沼邪自圃誶崆嵋貧。你知道它要去何方?

牐犆位落到現實。
牐犆尉秤行┝闥櫚募且渚拖袼納⒌乃滴在陽光下泛著白光。當你要接住它時,它消失了。你為什麼要憂傷?你沒有看到,夢似水滴已經沉澱在靜靜的水池中,是那樣的明淨和柔和嗎?
牐犗質凳茄艄夂頭纈杲恢的路,我們跋涉。
牐犆問嵌嗖柿⑻宓囊餼常我們飛翔。

牐犆緯兩在幽藍的水池了,白雲飄過;大雁飛過;思緒就走了。花落下;葉墜下;思緒又回來了。水池的內涵就在於她的清潔的靜,她的夢在於認證四季的不朽。
牐犗質鄧擔何頤潛舜擻惺焙蠆換嵯肫穡但心裡不會忘記。
牐犛惺焙蛭頤敲揮懈兄:我們同望一輪明月,共同恆守著一灣清泉,卻總懷疑它的存在。

牐犇惚ё琶翁到現實的早晨,迷離了。

牐犆渦蚜耍去對著池水梳洗吧!水池會毫不隱瞞地告訴你真實:存在,就是真理。

牐牴賾諉巍—
牐犇闥擔好問且桓齬爬系納窕埃皇腔夜媚鐧奈櫳。
牐牳ヂ逡戀濾擔好問喬幣饈兜腦儐幀
牐犖宜擔好問且桓齜歐傻陌贅耄永遠在藍天下飛翔!

牐犆渦蚜耍你不要憂傷。

※本文作者:劉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