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該留下腳印

牐犠蛺煸諫⒉絞保有幾點雨偷偷降臨人間,我和他們就算有緣,一切都是因為偶然,他們輕輕落在了我的臉上,我的手上,我的唇間,我可以把這理解為一種緣份,可能更是一種偏愛;其實,這個夏天,我一直在期待,期待雨天,因為在我曾經的歲月中,些許經歷與過往雨是最好的證明人,也可以講我是雨的匆匆過客,好像我的一切都和雨有關。
牐犖易鍪裁詞攏都在雨天才在狀態,妻是知道這點的。
牐犜詼子的名字中我也放上一個“雨”字,我不喜歡宇宙的“宇”,太大,孩子受不了,只有天地之間的一粒平凡的雨滴才是人們的渴望,尤其對於那些枯竭的田地,或者一些乾涸的靈魂。
牐犖腋自己的集子起一個名字,叫“晴心朗痕”,裡面包含“晴朗”的名字,其實滲透著一份雨的寄託,正所謂不見風雨怎么見彩虹,所以,對於真正的人生,雨天比晴空更有價值。
牐犐⒉交乩詞保地上塵土不少,兒子頑皮的用腳踩著,我嚇唬著他,這不就像浮躁的人生嗎,只有飄搖不定的人生才會被人玩弄,不覺又竊笑不止,孩子怎么懂得大人的世界呀。
牐牥。今天早上未起,已聽到了雨聲,還不小。
牐犉蘚投子在爭論是不是要上幼稚園,兒子看來是不想去,巴不得在家裡玩上一天。我從床上爬起來,沒有說什麼,整理完行裝,對兒子說,今天一定去,越是雨天越要去,兒子不懂更深的意義,但我希望他能看到雨天的意義,而不是從小就把雨天作為人生的藉口,這是一種脆弱,甚至是一種懦弱。
牐犜謨曛形野訊子送到幼稚園,兒子很高興,我然後在雨中歸來。
牐牻稚系娜瞬歡啵可能是早的緣故,很多店鋪都沒有開門,但該在雨中穿行的人是逃避不開的,不管是徒步,還是駕車而行,再大的雨在前方也不過是一種修飾人生的風景,該出現的是躲不開的。想起了水木年華的一首歌,名字就叫作“dancing in the rian”,我想在雨中舞蹈該是一種境界了。
牐牷丶業耐局校有一段路正在修,顯出了水泥地下新鮮的土地,這個年代厚厚的水泥讓多少人忘記了泥濘的路,甚至忘記了自己該留下的許許多多屬於自己的足跡,人們不應該習慣蒼白的。
牐犝舛文嗯⒌穆罰已經有很多的人留上了痕跡,我透過如織的雨線,看著這片新鮮的泥土,我想是雨的功勞,是雨讓人們看到自己還是經歷過的,還是可以留下痕跡的。
牐犠甙桑生活的寵兒們,只有在雨天才可以讓枯萎甚至死去的生命復活,請記住,雨天,我們該留下自己的腳印-----

※本文作者:空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