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繁華中

牐犜詵被中行走,我找不到燕子築巢的身影,更不見蜜蜂忙碌的風姿。高高的煙囪灰煙裊裊,在藍天白雲間揮毫潑墨。陽台上的花朵,在瀰漫著汽油味塑膠味的空氣里,頻頻向路人暗送秋波。櫥窗里時尚的模特兒,那曖昧的丹鳳眼鎖定在徘徊者口袋裡的鈔票。陷阱,在誘惑的背後。
牐牴何鎦行拿徘芭拋龐瘟似的長隊,反覆述說著“跳樓價”、“大出血”。飄在空中婀娜多姿的彩色氣球,刺激著我的眼球,我的脖頸發酸,帽子掉在地上。這些勤儉持家的老人緊緊牽著第三代的小手,用無聲的行動傳承著古老美德:一斤雞蛋便宜一毛錢……只有那長長的隊伍背後,演繹著“龍的傳人”。
牐牼藪蟮難灘莨愀媾撲柿⒃詬紙釧泥牆身上,醒目地警示著“吸菸有害健康”,黑與白在同一張臉孔上得到了極致的拉升。繁華的脊背上貼滿了“牛皮癬”。假的市場無邊巨大,假的魅力無人能敵。有人在琳琅滿目的“牛皮癬”里搜尋著何處能製造出假人。堅不可摧的防盜門隔斷了鄰裡間的親情和友誼,卻擋不住夜幕下的黑手。雨後彩虹色彩斑斕,卻架不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
牐犜凇扒氚護花草”的牌子旁,人與寵物閒庭信步,污物滿地。池塘里的觀賞魚,一半被遊人的喧鬧聲嚇死,另一半則被好事者釣起。湖水是透明的,是不是繁華里最後一滴清淚?健身器械上臃腫的軀體在氣喘吁吁里揮汗如雨,會不會在黑幕遮蔽的夜晚昂首挺進豪華餐廳繼續狼吞虎咽?法院的判決書擲地有聲,能遏止住貪婪者日漸膨脹的私慾嗎?
牐犜詵被中行走,我的目光越來越迷離,揮之不去的是疏遠、冷漠、孤寂和無奈。繁華里的人病得不輕,藥品廣告權被祥林嫂買斷,保健品宣傳又似黃婆在誇讚。抬頭望望繁華里的月光,只能把破碎的夢照亮。月色,比雪光更白,塗在冰冷的鋼筋水泥森林上,把龐大的陰影留給逃命似的飛奔著的汽車。月光壓著凌亂的心境,繁華里的月色不能讓心靈輕盈地飛翔,也不能把故鄉摟在懷裡。
牐犖以詵被裡找尋童年的影子,回望里只認出微小的一部分屬於我,而那龐大的部分不知道丟失在哪裡,已不再屬於我了,而且永遠也不屬於現在的我了!一切離我很近,一切又仿佛離我很遠。
牐牬蚩心窗,黑暗的靈魂里突然燈火閃爍。
牐犛旰蟮慕值潰陽光點燃了清新,蝴蝶在綠色的火焰上翩翩起舞,風箏在遼闊的天空下盤鏇。
牐牭賴亂行門前人滿為患,人們紛紛把善和愛儲存。時尚美麗的少女,攙扶著盲人穿越都市馬路,青春的臉上蕩漾著迷人的微笑,是繁華里一道精緻的風景線。戴紅帽子的志願者傳遞著片片愛心。廣場文藝和全民健身彰顯了繁華里的溫情和活力。誠信和諧的公益廣告蓋過了“計生”招牌。
牐犚磺卸莢從諫材羌淶某刮頡N矣滌辛艘凰火眼金睛,穿越灰幕,心境澄明。所有的快樂和驚喜似春風化雨般紛至沓來,我的夢幻我的天堂在地平線上重新點亮了風燈。繁華里,青山不老,大地常綠。真善美,在發現的背後。
牐犘凶咴詵被中,我被繁華反覆漂洗、打磨,愈漸成熟,愈漸堅信!

※本文作者:秋天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