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

牐犔煳什麼是藍色的?
牐犚蛭海是藍色的!
牐犙劾嵛什麼是鹹的?
牐犚蛭海水是鹹的!
牐犖椅什麼喜歡海?
牐犚蛭我是女人?
牐牭蔽一勾υ阢露的孩提時代,便常常聽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我不明白是為什麼?但我卻會很好奇地問:“那究竟是淡水還是海水呢?”隨著時光的變遷,懵懂的女孩逐漸長大成人。仍然不明白為什麼女人是水做的?但卻變得很喜歡大海!喜歡海的顏色、海的聲音,甚至是海的味道!每每,站在大海之前,看著波濤洶湧的大海,心裡都會有一種特別寧靜、特別通透的感覺。在海的包容下,可以什麼都不去想,也可以什麼都去想……
牐犚蛭喜歡海,所以喜歡所有有海的城市。總是固執地認為:喜歡是要有理由的!就好像對海的炙熱延續到喜歡所有靠著海的城市。自己的頑固使得長久以來,這種喜好成了一種不容改變的習慣,一直一直進行並延續著……
牐犞鋇接幸惶歟這一切發生了改變!我發現,原來喜歡可以簡單到:只是喜歡!濰坊,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不,應該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濰坊,一個沒有海,也沒有過分精緻的地方,卻成為了一個我最喜歡的城市!
牐犑橋既唬渴潛厝唬炕蛘咚凳且桓讎既輝煬土艘桓霰厝唬
牐犖坊,是一個有名的地方!她的名聲是因為她的風箏。去濰坊不是因為她的名聲,更不是因為她的風箏!僅僅是因為一個很美麗的偶然!
牐犇翹歟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指示牌上寫著:“酒館”。有個地方叫“酒館”?很平常的一個名詞卻因為成為一個地方名而變得很奇特!
牐犛謔牽決定要去看看,看看“酒館”究竟是個什麼地方。然而,在下了高速公路後,發現其實“酒館”就只是一個平凡到甚至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酒館”一行就只是讓我們知道了有個地方叫“酒館”。就因為這個美麗的誘惑,讓我們下了高速!
牐牼鴕蛭這個地方叫“酒館”的地方只是讓我們知道了有個地方叫“酒館”,給了我們閒暇的時間可以去濰坊!
牐犉涫擔無論是“酒館”還是“濰坊”都只是一個想要和你多呆一會兒的藉口。只是一個為了延續而繼續的理由……
牐牶鋈患洌發現自己是個想像力很平乏的人。從來,都不會對一個只是聞名的城市有任何的遐想!
牐牰暈坊的了解僅僅停留在風箏。進入濰坊,首先讓我有“到了”的意識,除了路牌標識外就是風箏。我對風箏並沒有太大的喜好,但在看到漫天飛舞的風箏時,忍不住聯想到:孔明燈!不知道風箏的前生是不是孔明燈?寄予著世人的夢想,翱翔去天際。給人一種期盼!
牐犖蘼廴綰危風箏使我認識濰坊、意識到濰坊!
牐犇翹歟或者是真的累了!或者是因為你在身邊的原因!所以,一到濰坊就很想困,很想睡!
牐犎蘇嫻氖且恢趾艽噯醯畝物。哪怕平日裡再堅強、再強幹,總有其軟弱,有其不堪重負的一面。總會選擇在覺得安全、或是在覺得可以依偎的時候,流露出她兒時的本性!
牐牶湍閽諞黃穡就有這種很溫暖、很踏實的感覺!這種溫暖、這種踏實、這種發自內心的信任與交託是與時間沒有任何關聯的!
牐犑喬笆賴囊鱸擔或是今世的緣分?我並非一個相信宿命的人!但真的不能解釋對你那種熟悉的感覺!
牐犜今,看過一遍報導: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好的寓言家!每個人的夢境其實便是自己寓言故事。
牐牷蛘咴諉沃校我們早已相識!所以,才相識就會有那種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覺。我想這是最好的解釋,如果說真的需要去解釋些什麼的話……
牐牶湍閽諞黃穡真的很放鬆,不用去偽裝任何東西,可以有孩子般的純天然。那天,真的是累了,所以到一到賓館,還在等待另一間房子收拾的時候,就已經爬上我喜歡的很寬闊的窗沿,睡著拉……
牐牪還,僅僅一會兒就醒了。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竟然看到你在我的面前,守著……我知道你是擔心我會從窗台的邊沿上掉下來,才會這樣守著的!
牐牽墒牽傻瓜!你知道嗎?我睡覺的習慣很好,往往睡下去後就只會保持一個姿勢。不過,你的凝視,你的專注真的感動了我,讓我覺得很溫暖!

※本文作者:livi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