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牽掛

牐牎奧搵英雄淚,相離處士家,謝慈悲剃度蓬台下,沒緣法轉眼分離乍。赤條條來去無牽掛,哪裡討煙蓑雨笠卷單行,一行掩芒鞋破缽隨緣化。”每次讀這首滿是悲愴、淒涼又充滿著世人難以理解的飄逸和灑脫的詩行時,總是在內心問自己:皈依佛門的魯智深是不是一踏入佛門就真的沒有任何牽掛了嗎?雖然從這首詩中能品味出他心中的那份悲愴淒涼、痛苦迷惘、無依無助、無奈卻又灑脫超然的意境,但總是不相信他真的能做到“赤條條來去無牽掛”……
牐犑前。人的生命像一首詩歌,寫得那么精彩,吟唱得叫人落淚。感慨生活,有時真的讓人感到很是無奈。其實你我的心裡都十分明白:今生我們不會再有相見的日子了,可那美好的記憶總是能走進我的夢裡。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甜美瑰麗的夢幻世界,在那甜美的痴夢裡,牽掛著自己思念的人,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被這個人牽掛著。因為有了牽掛,寂寞生活才會失去了往日的靜謐和灑脫。多少人以為一生可以了無牽掛,可是誰能離得了牽掛?牽掛是什麼?是相思?相憶?還是相忘?我不知道。那么,最甜美的牽掛,最痛苦的牽掛,最沒有希望的絕別牽掛都是什麼?我還是說不清楚。我是凡人,喜歡那些剜腸扯肚的牽掛,雖然有些傷感。
牐犚殘恚牽掛是一杯略加了些糖的咖啡,微苦、微澀的味道中透著的絲絲甜意,足以在你溫柔的唇邊與如銀的皓齒間留下淡淡的香氤回味;也許,牽掛是一杯濃烈的醇酒,乾烈中帶有一絲讓你忘不掉的甜美,可以讓你在它的麻醉下,如痴如狂,喪失理智;也許,牽掛是一條貪吃的蠶,而它的心恰似一葉讓蠶兒垂涎三尺的桑葉,經不住蠶兒不分晝夜的親吻與啃噬,也會令你逐漸消瘦,慢慢生厭,甚至想著如何驅趕或者擺脫;也許,牽掛是記載著曾經的悲歡離合的史料,是抒發心中的思念,是對心上人的永遠擔心,是對至愛親朋的永恆的愛與關心,是在他日各奔東西時,為曾經的相聚作一個美妙的印證;也許,所有的牽掛都是一份閒情愁緒,是春風凝住的一抹淺笑,是秋雨鎖住的一聲吟喔,是春風秋雨來去無痕的流逝歲月,是情感的依賴和心靈歇息的港灣……
牐犖蟻嘈牛涸諼夜碌ゼ拍的時候,水還是那么碧綠,天還是那么藍。我會坐在環境優美的還鄉河岸邊用口琴吹上一曲《紅豆紅》,讓琴曲隨著輕柔的夏風悠悠蕩蕩的飄到遙遠的異地他鄉。也許永遠也不會有人知道:承擔悲痛和苦難其實是心理上的一種幸福和意志上的磨練,下我就是在對痛苦和悲傷和不斷承擔中逐步走向了現在的堅強和成熟。現在,我仍然會用那不怎么強壯寬厚的肩膀,來承擔所有的哀傷、愁苦、絕望和內心的傷痛,把憂愁、眼淚和全部的傷痛都留給自己,把快樂留給蒼天去享受,不再想看到天空中的眼淚,因為它的眼淚只會讓我更痛苦。
牐犖蟻骯噝緣畝雷宰在窗前,沏一杯自己愛喝的碧螺春,打開筆記本電腦,點燃一根香菸,讓理察·克萊德曼的情調鋼琴曲隨著氤氳的煙霧在滿屋的各個角落裡迷漫著。琴聲悠悠,寂靜的夜晚依然如故。心情依然與紅塵里沉澱,希望依然在心理蘊藏,思念的牽掛也燦爛盛開,分外妖艷。每天這個時候望著黑暗中的寂寞,自己都是盡情的享受著這個時候的美麗,在裊裊的音樂里淋濕往昔,在曾經的軌跡里沉迷,借著窗外清冷的月光,糾纏出一絲微弱的呼吸,和文字悄悄的說著話語。我用滿懷凌亂寂寥與疲倦的心,觸摸曾經歲月的痕跡,在夜色里含糊不清的訴說著憂傷的夢,在無數個寂寞時候,悄悄的獨自沉睡。看看曾經的風景,濃縮一路走過的痕跡,觸摸時光的流程,讓往事浮現翩翩,漣漪陣陣,驚醒冷冷的清風,在滾滾紅塵里探求一個真正的自己。
牐牻褚狗滯獾娜僑耍路上的風景如我破碎的心,讓我帶著些許的蒼涼。心裡牽掛著遠在異地他鄉的思念,那種寂寞的心境已不知所蹤。夜色漸漸的濃了,那天空灼灼的星群,在浮起的雲層下。窗外是黑色的,房間裡也沒有開燈,因為我嫌燈光太耀眼,玷污了鋼琴樂曲的美妙。在濃濃的夜色里,閉上眼睛,依著電腦椅,想讓一種特有的嫵媚滲透到骨子裡。用心聆聽潺潺的音樂聲,吹來一簾幽夢,驚擾一幕幕往日的碎片,隨風飄揚……。

※本文作者:田雨H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