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

牐犎綣想要的話,三天就可以生下一個小孩子來,那該多好!
牐犓淙揮惺蔽宜坪醪幌胍小孩子,可當別人的孩子活潑地跑在草地上踢球,或是看到一個小女孩兒可愛的梳著漂亮的辮子,兩隻眼睛又大又亮,水汪汪地瞅著你,我就想,如果這是我的孩子多好啊。
牐犎綣我有了孩子,我會希望是男?是女?男孩子有男孩子的機靈可愛,女孩子有女孩子的嬌俏爛漫。可是,如果我可以選擇,我還是要個女孩子。
牐犗裎乙謊的聰明、好學、俠骨柔情,像我一樣地充滿詩情畫意,對生活充滿熱愛,隨時地渴望著新的挑戰。不過,千萬別像我一樣過於善良,擔心傷害了別人以致優柔寡斷,孩子,該割棄的必須忍痛割棄,因為我不想你像母親一樣,迷失在善良的沙漠時,它會使你看不清自己想走的路,又或是,你看清了,卻無能去走出。
牐牶⒆櫻我希望你有一顆正直善良的心,你要同情身邊那些不幸的或是辛勤地勞作著的人,不能對他們加以恥笑;你要愛那些曾生你育你關心你教導你的人,但不必把他們的話語當聖旨,因為,你是你自己的,有你自己想走和該走的路,媽媽愛你,但絕不要你守在身邊,你應當追尋更高遠廣闊的天地。但是,無論去到哪裡,媽媽希望你記得多寫家書,讓我們分享你的快樂與感受,讓我們知道你的平安與幸福,倘若你有痛苦或煩惱,也好讓我們來分擔;當正義受到扭曲,孩子,雖然你是一個女孩,我也希望你要有申張正義之心,但務求要像你的母親一樣善於保護自己,以一種機智的方式去達成你的目的。
牐牶⒆櫻我希望你懂一點音樂,學會唱歌,我希望你有一把甜美的歌喉,當你唱歌,要有《紅河谷》中丹珠那樣的魅力,一曲清歌,能讓山川為之肅穆,江河為之滯流,白云為之遏止,心靈為之震撼,無論遇到喜或是悲,怒或是哀,你總可以用歌聲去釋放,更可以用歌聲團結更多的人,愛唱歌的人心靈不會狹隘,母親其實就是希望你成為一個心胸開闊的人哪!
牐牶⒆櫻我希望你好學,但要認清自己的目標。知識是海洋,你不可能把它完全吸納,但對於中國的概史,應該加以了解,尤其是那些民族英雄的名字,你要把他謹記心中。
牐牶⒆櫻如果是以前,我會希望你也會揮毫作畫,可如今,我只希望,要善於利用手中的相機,善於利用你手下的鍵盤,讓它們成為你留住美好生活再現美好世界的工具。而作為世界精華的漢字,也不應該捨棄,如果可以,媽媽希望讀你寫的字是一種享受。
牐牶⒆櫻我還有許多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月亮已經西沉,媽媽也累了,明天一早還要上課,而且,你還不知道在哪個角落裡躲著呢,等你肯出來了,媽媽再跟你說吧!

※本文作者:簫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