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我回來了

牐牻裉焓腔丶業娜兆櫻起了個大早,開始整理需要帶回去的東西,不忘給哥哥打個電話,因為說好一起回去的,電話通了,無人應答,撂下,繼續忙著,心想等會兒醒了該接了,一定在睡懶覺。此時心情真的不錯,又有一段日子沒見到媽媽爸爸了,想到爸媽飽經風霜的臉因為兒女們的回顧而笑逐顏開的樣子,自己先傻笑了,呵呵,爸爸,媽媽,我們快回去看你們了,你們好嗎?
牐犚磺卸甲急傅牟畈歡嗔耍繼續打哥哥的電話,一遍兩遍三遍……數不清電話響了多久,電話那頭依然是不動聲色,心情一下子煩躁起來,牙恨的痒痒的,哥哥向來善變,總是在你剛習慣他的時候突然又來個轉變,莫非他又改變注意了?那也該接了電話說一聲啊?越想越火,越火越死命的按下電話,還是沒有反應,狠狠的摔著電話,將至的歇斯底里,衝到女兒門前,給她梳頭,並要她也準備一下出發去外婆家,意料之外的是女兒居然一口回絕,她說她不去,堅決不去,剛有些恢復的情緒一下子就爆發了,我斥責她的無禮,駁斥她的理由,總之就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婆婆一邊輕輕的說我神經病,這樣折騰孩子,剛才還大聲嚷嚷的我忽然覺著很委屈,為什麼回家看父母會這樣一波三折?我有什麼錯?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不再要求女兒怎樣,傷心的自己上了車,或許這次要看的只是我的爸媽,和別人都沒有關係,不是嗎?
牐犂瞎此時接通了哥哥的電話,和他聯繫好了,並把女兒哄上了車,而且我還清楚聽見他對婆婆說的話:“你忘了自己盼孫子回家的心情了?我們難得回去,怎么可以不帶上女兒呢,老人會想念的……”心情五味雜陳,欲說無力……
牐牻擁礁綹綰螅一路狂奔,終於回到了生我養我的家,老遠就看到路邊翹首等待的老父親,蒼老而親切的父親,接著是欣喜的母親,我回來了,爸爸。媽媽,我回來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眼裡心裡都是父母的笑臉,陰沉的天氣似乎透著絲絲的清涼,到處都是五月的花香……

※本文作者:指間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