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死神那么近

牐犘牙詞保我發現自己躺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
牐犓鬧芩酪話慵啪玻我聽的見自己的呼吸聲。旁邊的地板上,散落著,我那隻心愛的玉鐲碎片,翠綠的圓鐲,斷成了四截,了無聲息的,散落著;手機寂寞地蜷縮在離我最近的地方,唱著那首我最愛的《星語心愿》,一遍又一遍的;我不知道自己已經暈過去多久。
牐犑去意識前,最後的記憶是,我撥通了玲子的電話,想告訴她,我想她了。再然後,頭暈驀然襲來。
牐牼尤幻揮新淅幔只是靜靜的躺著。聽著音樂一遍遍響起,卻再也沒有,接起來的勇氣。
牐犚丫是今年第十次,毫無預兆的摔倒在,冰冷的地板上了。而幸運的是,居然,每一次,都沒有人在我身邊。
牐犖乙淮未危爬起來,撣落滿身的塵土,讓自己強撐著,重新把陽光呈現在所有人面前。可心中絕望的陰影那么大,那么大,讓我再也無法,對自己的明天視若無睹。
牐犖也恢道自己還能支撐多久。我讓自己在所有親人面前燦爛著,用自己的快樂向他們宣告,我是健康的;而夜闌人靜的時候,審視自己的內心,我卻發現自己深深的恐懼:恐懼於沒有明天,恐懼於也許有一天,躺下去就再也無法睜開雙眼,恐懼於陽光對於我,也許真的只剩下一次……
牐犚衾種沼誄良畔氯ィ我明白我該起來了。因為孩子們還在等著我,寶貝一會就會從外面回來,還有,破碎了的玉鐲,不可以讓任何人看見,腕上的傷,只能告訴他們,自己不小心,騎車摔倒了……
牐犠在桌前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經偽裝的很好了。每個人,都不會知道,在一個小時以前,我曾經又一次,和死神,擦肩而過。
牐犆運對我是青睞的吧,它拿走了我的健康,卻給了我一顆如水般柔軟的心,讓我即使在最痛的時候,也可以用它,來對抗冰冷。

※本文作者:月影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