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我酷愛的職業

自從選擇了從師路,一支粉筆便成了我辛勤耕耘的梨鏵,一根教鞭,成了我指導迷津的燈塔,一塊黑板,成了我播種的沃土,播下了知識,播下了愛,播下了信心,播下了力量。
牐犛惺比鞝蠛1劑鰨滔滔不絕,有時如涓涓小溪,娓娓道來。我去上講台,是走向人生的演講台,是走向的青春第一站,是走向渴求知識的聚焦點,也是走向希望工程的“開發區”。從教,使我擁有了無限的希望,擁有了充實的人生,擁有了“桃李滿天下”的瑰麗光環。
牐犌宄浚我邁著堅定的步伐,迎來了黎明;傍晚,我又滿載收穫送走了晚霞。智慧的犁鏵,在學子心田耕耘,信念的種子,在學子心田播撒。迎來了一批又一批初出茅廬的學子,送走了一屆又一屆祖國建設的棟樑才!
牐犑辜改甑暮窗生涯,使我懂得了教師的天職,是為國家培養高素質的建設人才。
牐牬道、授業、解惑、實踐、創造、育人教書,使我學到了為人師的辛苦,也深深地感到了為人師的欣慰。
牐牻鵯錁旁攏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碩士研究生結業慶典。昨日,我們46名碩士研究生來到瀋陽師大母校。當我們漫步在1300屆綠樹成蔭的校園中,當我們駐足在具有現代化教育設施的新建教學樓旁,有120多萬冊藏書的圖書館樓下合影時,當我們觀賞穿梭往來的學子美術作品時,又深深地感到:母校在深化教育改革的歷程中,正煥發出勃勃生機,這,更加堅定了作為學員之一的我從事教研工作的信心,我決心做到學以致用,融教學、教研、科研於一體,繼續以中心校為龍頭,以村子為重點,狠抓薄弱,提高我縣國小教育教學質量,用教師的生涯,填寫人生答卷。
牐牬詠蹋使我終生無悔的抉擇,教師——是我最熱愛的職業。因為,我在做著一項神聖而偉大的工作——在用我的雙手將太陽托起。

※本文作者:實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