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開

牐犺僮踴開,潔白的花瓣悄悄地展出來,展出一種潔淨到令人憂鬱的白。
牐犖也幌刖擾你的寧靜,輕輕的吹過來的香氣,又總讓我忍不住想深呼吸。曾經的殷殷期待,都已化為清清細流,流淌的剎那,也是心靈獲得寧靜的開始。當我堅持不懈的澆灌開出花朵,純淨得淡雅高潔,卻又藹然在目;寧靜得清悠寂遠,卻又心緒蹁躚;喜悅得氣勢磅礴,卻又深邃沉寂。
牐牷慵心間的團團花絮,我只向你閃現清瑩的點點淚光,靜靜地觀望,靜靜地品賞,生命的思緒在這一刻需要寧靜一些,深遠一些,開闊一些,拋卻繁華,拋卻憂愁,拋卻掙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花開自有花落,當世事洗盡滄桑,最終留給自己的是一懷心事,像包起的花蕊,像彎曲的花梗,像漸漸變黃的葉。生命的綻放,花期很短,短暫卻又美麗。
牐犚磺瀉孟穸際巧聿揮杉海風吹的繁忙,雨打的冰涼,那記憶的美麗,清香幽韻的夢,冰清玉潔的美人,都將流進渺遠的時空,漫漶,漫漶……
牐犚燦械淖瞬如風,零落在地,等不到倦然退下,達不到意足心滿,像淡淡的月兒,還沒有圓滿就在清晨隱去。脈脈的流水,在流逝的時光里終會淡漠。
牐犚話暌話甑幕開,又一朵一朵地凋落,那如夢如歌的紅塵,每一種結束,都是另一種開始。當你處在美麗的花季時,你要知道,你的花期不是永恆的。當你凋謝時,你也要知道,凋謝也是新的旅程。成風也好,成泥也罷,歲月都將把一切掩埋。
牐牼∏櫚乜放吧,說出你的喜悅,道出你的煩憂,寫出你的美麗,畫出你的不滿,用心去追尋你的夢想,平靜去接受生活的饋贈,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停止的平淡。停止抱怨,停止嘆息,停止悲哀,甚至停止快樂,唯一不願停下的,是心跳。
牐犚歡浣喟椎幕ǎ一股清幽的芬芳,在風中緩緩老去。今日的花,明天的你,與我又是怎樣的分離?梔子花開,梔子花落,近在咫尺,又遠在天涯,美麗總是這樣多變,落下的馨香,平淡是最終的歸宿。

※本文作者:晴雨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