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如酒

牐犐現凶ǖ氖焙潁我是班上一名小幹部,屬於受累不討好的那種。慧就坐在我前桌,人長得很漂亮,是班上“五朵金花”之一,眾多男士追逐的目標。而我貌不出眾,才不驚人,對於我們之間能有“戲”是誰也意料不到的,可這故事偏偏發生在我們中間。
牐犇鞘歉杖胙Р瘓茫我還是臨時班委。一天,我忽然心血來潮,向伙房的大師傅們誇下海口,要找些人幫他們打掃衛生。當我在班上提出這個建議的時候,沒有支持的亦沒有反對的,大家都有各自的主意。我以為總會有那么幾個品德高尚的人出來幫我吧!就自個先去了伙房。然而,那種說了大話而不能實現的尷尬至今仍是記憶猶新。當我在伙房等得實在不耐煩的時候,我匆匆地往外走,正與一個人撞個滿懷:“怎么,宏偉計畫沒有實現?”來人正是她——慧,正用她那會說話的大眼睛望著我,閃著一絲狡黠一分嘲笑。我的臉馬上紅到了脖根,恨不能找個地縫鑽進去。“你在這等會兒,我去給你叫幾個人來。”說著,轉身出去了。不久,就傳來女孩們的歌聲、笑聲。她把她們宿舍的十姐妹都叫來了。這之後,我們初戀的序幕拉開了。
牐牷凼且晃淮殼槎又開朗的女孩,象所有的女孩一樣,她也愛看些瓊瑤、席幕蓉、汪國真等人的書。那時我有一位朋友在書店工作,能經常搞到一些俏書,因此我就成了她的“私人圖書館”。當時我們還是一年級學生,交往不敢明目張胆,宏就成了我們的中間人。
牐牶旰突弁桌,又是很要好的朋友。每當來了新書,我總是先把書交給宏,再由宏轉給慧,慧看完了,再由宏交還給我。時間久了,經常夾點書信、字條之類,有時借來的新書她看也不看,只不過作為一種傳遞工具而已!後來,慧對我說:“以後別傳條了,讓別人知道了不好,你是班幹部要挨克的!”“那怎么辦?”她神密地笑了笑:“以後你就知道了!”
牐牴然,不久的一天,我正在宿舍里躺著看書,班上的收發員鋒抱著一疊報紙和信走了進來。“清,有你的一封信。”說著把一封信扔在我的床上。信皮上的字跡很熟悉,是她寫來的,可地址是衛校。這種障眼法,虧她想得出來。於是,我們開始了不被人知的書信交往,幾個要好的男夥伴聲稱“我交上了衛校的女朋友!”
牐牼馱謖餛詡洌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牐犚惶煜驢魏螅我去涮拖布,迎面宏和慧走了過來,一臉的焦躁。宏見了我,開口便問“你收到信嗎?”“什麼信?”我一無所知。“就是慧寫給你的信,去郵局的時候,忘了貼郵票,可地址是外校的,真要給退回去讓別人拆了,就……!”“哈……”我幾乎忘了我也是這事件的主角,不覺笑出了聲,這也是那位聰明的慧幹得事嗎?我真有點哭笑不得。
牐牭詼天大課間,我去了收發室。在班上的信箱裡,我見到了慧給我的信,我小心地收起來,不露聲色。不久,果見她們也去了收發室,當然是無功而返。第四節自習課的時候,我聽慧對宏說:“下課,你和我去趟吧!”“有什麼好事不叫著我!”我明知故問。宏嘴快:“還不是……”馬上又把話咽了回去。“放心吧,信在我手裡!”我得意地叫道。慧不好意思地把頭伏在桌案上。
牐犎年級的下半年,隨著離校日期的臨近,一種危機感在時時壓迫著我,使我產生一種不祥的預感。
牐牷奐以謔欣錚她又是老小,她的父母捨不得讓她遠離身邊,對於我們的交往他們更是堅決反對。終於有一天,我的預感成為現實,宏轉來了慧給我的信,她的媽媽把她一位同事的兒子,當然也是她國中的同學介紹給她,在我們之間她必須作出選擇,其實,這本無須選擇勝負就已分出來了。對於慧給我們之間這段感情劃上不圓滿的句號,我竟沒有一絲的怨恨!
牐犇且灰梗我獨自一人來到了操場的角落,懷抱著一瓶啤酒。天很睛,在幾顆星在閃爍;月很圓,可不太亮,給人一種昏黃、朦朧的感覺;晚風輕拂著,掃在臉上濕露露的。我一口一口地灌著啤酒,一種說不出的味道,醋酸的澀澀的。我醉了,酒瓶在球架上摔得粉碎。
牐牪渭庸ぷ骱眉改炅耍慧早已和她的那位同學成了家。過去的那段感情經歷早已成為一種記憶,現在回味起來,就如同我喝過的那瓶啤酒,有酸、有澀,可我卻時常沉醉在裡面!

※本文作者:寂寞一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