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吧

牐牽鬃釉唬菏場⑸,性也。

牐犛幸惶煳椅室桓鍪焓兜娜耍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老先生一臉深沉地說:食色性也。大驚失色之餘,立馬將他視為同黨。我原來以為孔老師說的這話只能給我等貪吃好色之徒一塊千年不洗的遮羞布,以備耽溺於食色之時給自己一個理由,卻猛然發現這句的重要作用在於解答了生存的困惑。原來生而為食色啊,那熙熙攘攘名名利利終究脫不過這食色的底子。一簞食,一瓢飲,茜紗窗,紅綃帳。

牐犜來公司里一個同事,女,年屆三旬。大家在一起大嚼零食或精神會餐時,她通常表示自己對吃的沒有研究且極不感興趣,平時最喜歡的是聽音樂。每當這時我總是為我自己的低俗感到無地自容,含著悔恨的淚水吃完烤鰻魚或蒜味花生,再和幾個和我一樣低俗的人討論魚頭燉芋頭怎么做才好吃。她酷愛鄭秀文,以致我現在一聽鄭秀文就感覺人生一下子灰突突的,沒了食慾。

牐牶迷諤鄭秀文的機會不多,要不我會得厭食症,再然後會得厭世症,我死倒無所謂,牽連了鄭秀文就是陷人於不義。感謝我小時侯的五年制義務教育(好象也收了我學費),我些須認得幾個字後就有了自己對人生的看法,簡而言之就是人生觀。

牐犖業鈉鈾氐娜松觀就是,人在吃飽了的時候心情會好,人在吃好了的時候心情會更好。我大學時班裡的大師兄在敲詐了我一頓熱騰騰的羊肉餃子後拍著肚皮,乜斜著眼睛陶醉地說:男人在吃了一頓飽飯後,會感謝上帝對他不薄。大師兄大我五歲,視我如弱情(智商低弱智,情商低當然就弱情了)。看到了一個被抓住了胃的男人的純真,儘管我和大師兄睽隔多年,但對當年他的心滿意足的神態念念不忘。

牐牼」艹員ダ牒檬澈茉叮但吃飽是第一步。在吃飽的基礎上,才可以從容品位,咀嚼,比較,色香味、意形養,刀工火候,材料搭配,廚師帽子高低,服務生相貌醜俊等等等等。可是從養生的角度看,要長壽一定不要吃飽。我為了多吃n年,只好飢一頓飽一頓地鍛鍊自己。也練就了饑飽之間享受點滴美食,就象有人吃著大白饅頭也會高興起來。我喜歡和一起吃飯的人說:好吃吧?不管好吃到什麼程度和不好吃到什麼程度,我都享受。

牐犛諧緣模就好好吃吧。

牐牶貿緣模好吃吧?

牐牬撕貿園煽張第一桌也。 

※本文作者:人為刀俎我為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