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中屍首

牐犚桓穌媸檔墓適攏的確是真實的,而自己也在其中。在此建議朋友們,如有難忘極出色的自身經歷,不妨用文字記載下來,絕非壞事。等若干年後,還可把此當著追憶地最好途徑……
牐牬蟾70年代初吧!在我們山村里,正施行全體勞動制度。也至使很多人吃不飽而餓死,穿不暖而凍死,勞動過度而累死。更有大部份人因疾病而尚生。雖也解放多年,但我處、于山區地帶,所過生活當然非常之艱苦,正驗民不聊生之說。
牐牬宓畝悅嬉倭⒆毆質崢嶸地山峰,由一條蜿蜒地河流、而劃出村與山嶺地界線。在對面的山上呢!只有著一戶人家(現在還在)。家中只有一個男人,其老婆因疾病而死後,漆下無一兒女。幾年後,從外地來了一個寡婦跟隨著他……寡婦才來幾個月,夫妻便帶了個小男孩。於是,這孩子的由來就成了村里人對他家的傳言:“男孩不是這男人的——是寡婦帶過來的。”堅強地男人對傳言不以為然,漫無精心地不當一回事,而且還整天苦力拚命勞動。(那時是做得多,分的糧食就欲多,相反,做得少就欲少而至餓死人)為養母子二人,終於,已年近50而太過辛苦,導致病倒,不久該男子撒手歸西。留下母子二人相依為命,取而代之的是幾年後的另一個男人。
牐牼嚀宀恢什原因這男人和她好上的。男子同樣也是死了老婆,不過有個女兒,年紀和寡婦的兒子相差無幾。就這樣胡亂湊上了一家,談不上啥幸福可言,因那時代能說上幸福的,實不能與如今地美滿相提並論。一家人在生命線上苦苦掙扎了幾年,熬到了80年代末。(公元後一九八七年九月中旬,我降臨於世)這時他們的兒女已都十多歲了,那時的兒童農活就是到村對面大山里放牛羊。因那邊沒任何莊稼,早上可以把牛羊趕進去,下午在去趕回來。可大家別忘了,他們一家可說是兩家組成。所以,男人在村里還有一個不象樣的破房子。很多時候男人還是會帶上女兒到老房子裡住上幾天;這女孩不是什麼美女,也沒上過什麼學堂。雖然談不上痴呆,可還是多少有點遲鈍;由於沒見過世面的緣故吧!整日見的、看的、做的、都是村里所見。慢慢的女孩喜歡住在村裡面了,因為村里人多,易於交往解悶。也就很少去河對面家中,偶爾趕牛羊進山才會隨便進去坐坐。
牐犜諞淮胃霞的日子裡,大人門都去趕集了。女孩趕牛進山後,獨自上了河對面的家中。
牐牳戰家門,突聽到裡面睡屋有響動,便進去看看。才踏進門屋,立即好似被電擊了般,愣在當地,而面上羞澀之紅暈已逐漸蔓延至全身。原來她正看見哥哥(男孩)正一個人在做那事。當時,男孩發現她後,以正無地自容,隨後忽然間想到什麼似的猛瞪著她。女孩正要退出,突然被男孩猛撲過來,一把將她抓住、按倒。(原來男孩在想,她們根本不是親兄妹,因村里對他的扉聞他是知道的,而他自己身世母親也告訴過他——的確不是那男子的。就是說,隔了兩代沒血型關係,所以產生了邪念之心)女孩拚命掙扎反抗,可終究經不起好奇極觸摩,酥軟了下來……
牐牽贍茉謖獯沃腥盟們接觸到了性的真諦,以後的日子裡也有著同樣數次。隨著年齡的增長,發育的成熟,在一次不幸中,女孩可能有了身孕。由於非常顧忌家人而不敢說明,只好左思右想,尋找辦法。男孩卻不同了,叫他娶她一萬個不願,就暗地下決心想將之滅口。一日,男孩忽然提出私奔,單純的女孩絕想不到有著危險潛伏……
牐牸改旰螅(95年左右吧!)在對面大山的山溝里有著一個山洞,村里人叫它豬洞。洞也不算很深,總長五六十米。裡面很大,奇形怪狀的乳石形態各異。在一幫大個子夥伴帶領下,我們以時常進出玩耍。一黃昏時分,村裡的阿軍(化名)趕牛回家經過這裡,見到該女孩坐在洞口的一塊大石頭上,好象等什麼似的。(其實是她們約好的地點,準備私奔),阿軍也沒太在意,隨便答個口話就沖沖回了家。(據了解,這是最後一人見到該女孩)第二天,村里傳來扉聞:“該女孩與男孩雙雙不見了,”當時沒多少人重視,包刮她們自己的父母。可連續幾天都不見回家,才見二老慌忙,同時這訊息已立刻傳遍村里上下。人們立即全力追查,(可能每人都有不祥的預感吧)很多人都參與追查中。一連十幾天,還是音訊全無,眾人這才更加重視。馬上又聯繫遠在幾十里地的親戚幫忙,(當然也收查了親戚家中和附近)最後還是一無所獲。只根據阿軍(化名)那一點點線索,(見到女孩坐在洞口石頭上),眾人主要無從下手追查。終於,渺無頭緒地人們停了下來。該父母憂鬱了數天,後經村里人各方面的開導,隨著也想通開朗了許多。暗想:就讓她們自力跟生算了。一場風波就這樣平息了下來。

※本文作者:夢痴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