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窗棱花

牐犜縞掀鵠矗拉開窗簾,呵,抬眼間,窗上竟然有了窗棱花。
牐牭淡、淺淺的條紋縱橫交錯在窗上,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有的如盛開的花,雖然潔白沒卻似能聞到盛開時的芬芳。有的如原始森林,雖然落盡了葉子,那些枝幹依然勁直挺拔……
牐犖遺吭詿扒埃把鼻子貼在玻璃上,用我的體溫融化出一個透明的點,用我的眼睛從這個小孔望向了外面的世界。
牐犕餉嫻氖瀾纈行┣謇洌還略顯的過於安靜。我有些悵然,思緒把我帶到了童年的時光。
牐犖倚∈焙潁北方的天氣很冷、很凍。一進入冬天,就會下很大的雪,那時的窗上就會有好多很美麗的窗棱花。
牐犜縞喜輝敢餛鶇玻就圍了一個大被坐在窗前,望著眼前的窗棱花,痴痴傻傻的呆望著。我想像著那裡的童話世界,也編織著自己一個五彩的夢,有時常常望的出神。眼睜睜的看著慢慢升起的太陽把這些窗花慢慢融化掉,有些黯然神傷。所以媽媽常常說我,小腦袋瓜里都裝了些什麼怪異想法,總是在那裡幻想。
牐犇鞘保就用自己的小手在玻璃最薄處寫下自己最喜歡的句子。那時不懂的詩為何物,也不懂的什麼是所謂的憂傷,只是緣於喜歡。有時也會把自己的小手放在玻璃上,按上幾個小手印,或者蜷成小腳丫的形狀鑲嵌在玻璃上。於是玻璃上總是或深或淺的留下自己的手印,搞的媽媽總是擦玻璃。
牐牭卑職摯吹講A上這些歪歪扭扭的小腳印時,他曾說:“在玻璃上的足跡偏了軌道、歪了足跡,太陽一出來,就什麼都沒有了。即使有了融化不掉污跡,你媽媽一擦拭也就都乾淨了。但在現實生活中如果走了彎路、偏了軌跡卻不是那么輕易的就會抹去,甚至你要付出更多的辛苦也不一定會走正當這條路的。”當時爸爸說的話,我不是很懂。長大了,才讀懂了父親話里的含義。
牐牳芯醣羌夂芰梗我縮回了脖子,輕輕揉了揉已經凍的麻木的鼻尖,不自覺的苦笑了一下。
牐牰雜諭年,一切均已成為過往,再也回不到以前了。童年裡所有的時光都已經慢慢成為一個美麗的回憶,只是某一些相同的鏡頭前,才會讓我不經意間想起。
牐犑瀾縞嫌瀉芏嗍攣鏌彩僑鞝耍窗棱花是很美,不管再過多少年,只要我仍在北方,我就有機會欣賞到它的美麗。但這就表明會永恆嗎?我不敢確信,因為隨著地球的不斷變暖,會不會在某一年的冬天,我的窗前就再也看不到窗棱花了呢?
牐犆覽黽窘詰拇襖飠ǘ疾荒艹晌永恆時,還能再去奢望什麼會永恆呢?所以,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諸如窗棱花一類的東西,就不要輕易的去破壞,就讓它定格為一種美麗,成為我記憶里的永恆……

※本文作者:秋風中小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