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心裡有暖洋洋的

牐牻裉焯炱真好。下午十分,我擰個包包逛到了公車站,看著來來去去的車輛,不知道上那裡去好。
牐犎春芤饌獾腦4路車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我想也米想就登上了雙層的4路車,直到坐到她旁邊看到她意外的表情我樂呵呵的笑了。
牐犘欄賬妥咦約旱哪信笥眩累累的,正準備回家去休息。問我準備去那裡逛說要陪我。畢竟從學校出來後,我們幾乎米雜個見到過,雖然依舊處在同一個城市裡。
牐犖乙膊恢道要去逛那裡。因為看見4路車上的你才上車來的。我這樣告訴她。也確實如此。
牐犓笑了笑,然後我們相約去人民公園裡坐坐。
牐犚宦飛纖都在給我講關於她和滿的故事。

牐牴賾謁和滿,我們都是知道的。畢竟3年大學,我們就在一起住了2年半。
牐犘籃吐是高中畢業的時候開始正式交往的,滿是那種古天樂大哥類型的男生,雖然米古大哥帥卻魅力很不錯。欣卻是一個很乖巧很乖巧的女孩,由於有個能幹的媽媽,欣從小到大米吃過一點苦,什麼時候都被媽媽安排得好好的,也由此而米撒自我主見。
牐牳咧斜弦島螅欣考到了成都和我呆到了一個班。而滿卻考上了重慶的一所學校。重慶和成都雖然不是很遠,可欣和滿卻堅持著走完了3年的長途愛情站。期間他們一直很相愛,在大學裡欣一直拒絕著其他男孩子的追求,並在每個寒暑假回到重慶去陪著滿玩,甚至5,1/10,1都回因思念而跑回去。而滿只在每年欣生日的時候來成都一次,欣的生日在3月。他們也只能夠在一起呆個周末,滿又匆匆回到重慶回到學校。儘管如此,他們依舊相愛。
牐犌懊嫠倒,欣的媽媽是個很能幹的女人,自己白手起家掙了份不錯的家業。一直米讓女兒吃過苦的欣媽媽對女兒找對象的要求很高。欣的高中同學耍得最好的那個女孩找了個研究生當男朋友,欣媽媽也常希望自己女兒找個家庭經濟條件不錯的研究生,這樣的話女人嫁出去才不出吃苦。欣媽媽是這樣認為的。而滿的家庭經濟條件卻不好。滿的爸爸媽媽離婚了,滿跟著媽媽和奶奶一起住。
牐犘雷約盒睦鋟淺G宄,媽媽是不會同意自己和滿在一起的。這事她一直一個人憋在心裡,米敢告訴滿也米告訴媽媽。只是跟媽媽介紹滿的時候說是高中同學……
牐3年大學熬出頭了,欣媽媽動用關係在成都給欣找了一家不錯的廣告公司上班,滿去了重慶日報社上班。搞報紙印刷,收入還不錯,這時欣把自己和滿的故事告訴了媽媽,希望得到媽媽的同意,而媽媽卻堅決反對。欣媽媽從欣那裡逼問到了滿的電話並單獨約了滿見面,在欣媽媽看來,滿和欣只是學生時代的戀愛,而滿的家庭經濟條件不好不會給予欣很優裕的物質生活所以請滿離開欣。
牐犘來有∈裁詞露妓匙怕杪璧囊饉既プ觶這次也不例外,雖然她很不願意,很痛心。可那畢竟是媽媽的意思。她給滿打電話說分手吧,2個人都在電話里心痛的哭。欣告訴滿:自己永遠愛他,就算以後會有別人始終不會找到和他在一起的美好感覺。滿卻跟欣說:你不是在欺騙我么?為了你,我不斷努力,為了你,我早就開始存錢,為了你,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把房子都買好了,10月份就能拿到房子了。你還要什麼。車子?我會窮其我所有努力為你買到。欣當時就蒙了,她一直只知道滿是深深愛著她的,卻從不知道滿不但愛她,還努力策劃了2個人美好的將來。
牐牼」莧鞝耍母親的意思難違,更何況是從小事事都順從媽媽意思去做的欣,他們終是分了。欣痛苦了好久才慢慢得已平靜,又是3月桃花開的時節,欣的生日也快來了。滿電話欣說要上成都。欣堅決不同意,她怕滿來會打亂她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可滿卻說:這個周末我就過來,就當是朋友過來看看你還過得好不好吧。要是你夠狠心就周末關掉手機,我自己在成都呆上2天便回去。
牐犝庋的事欣是做不出來的,周6下午欣一直拿到手機等滿。按車程滿應該在下午2點左右就可以到汽車站了。可是到了3點多欣依舊米收到滿的電話,直到4點的時候。欣終於收到一個陌生的號碼,接了後才知道滿下了汽車就自己找到春熙路了,在人生地不熟的春熙路打了好幾轉好不容易找到家公用電話才撥通欣的電話。從中山廣場到新華書店很快就走到了。欣遠遠的就看見了滿。她開心的叫著:小滿,小滿!

※本文作者:憐心月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