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時的女人最美麗

認識胭脂扣是2003年的事了,那時雪晴帶我到煙雨網站,看到了網站裡聚集了各種專業人士:作家、畫家、歌手以及電腦高手等等,一直在心裡琢磨著,作為煙雨的創始人的胭脂扣到底會是一個多么了不起的美女呢?就很想有機會見識一下。但那時扣兒(我後來常常這么稱呼她)尚在內蒙,而那兒則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的少數幾個省市之一,所以一直為撼事。不過雖然現實中沒有機會實現,但仍能在文字中去品味著神奇的扣兒。不久,在bbs的簡訊里給也留言,並留下了自己的qq號,不一會,她就出現了,加我為好友,這也算是一種認識的形式吧,說來已近四年。四年中,扣兒的qq號有數次被盜,開始幾次被盜後,她總是忘記加我,於是我就趁她在bbs出現時向她提出抗議。再後來,她則總是會自覺地加偶。
於是,偶得寸進尺,要了她的手機號。至今記得第一次給她打電話時的感覺,果然是大草原養育的女兒(喔,悄悄告訴你,此前已在qq上看過她的照片):靈氣而且聲音象大風一樣,讓你覺得振撼!所以當扣兒問我在見到她的感覺如何時,我笑著對她說:比我想像的要溫柔。她馬上氣絕!
終於這次北京的事兒不多,上午就辦完了,於是就給她打電話。當我告訴她我在北京時,她就象第一次和我通話給我的感覺,吃驚地問道,“是我來看你還是你來看我啊?”我當然說我來看你了,其實她當時是根本沒時間外出的,這也是我在去了之後才感覺到的。
扣兒告訴我,她離北京西站不遠,並用簡訊告訴我她所在的位置。我馬上走出賓館打車。當我告訴司機地址時,司機一頭的霧水,於是我只好把扣兒發我的短訊息給司機看,看了半天也不知所以然。我就只好又打電話給她,她倒乾脆,讓雨中獨行來說,我也自覺記東西不行,就把電話了給司機,講了半天,司機好象明白了,於是上路。結果,在路上,花了近一個小時,多走了很多的彎路。這時,我第一次體會到了一個對北京不熟悉的女人的地理上“不遠的”真實概念。
敲開了門,讓我大吃一驚,站在我面前的漂亮mm對我說,進來吧。我還沒反應過來給我開門的就是扣兒,因為比照片上看起來漂亮很多,都不敢認了。在我還在發愣的當兒,她接著說,來,給你介紹一個美女,這位也是煙雨的,驛外幽梅,哈,我趕緊伸出手,你好你好。另一個,不用問,就是給司機介紹怎么走的雨中獨行了。還有一個人,就是扣的合伙人張妹妹。
完了,扣兒就好象忘記了我剛來似的,又開始了自己的工作,好在是,我還在武漢時,就已經知道她剛開公司不久,所以一定非常的忙。我就坐在她的身傍,慢慢的欣賞著她忙碌的則影,臉上的那淺淺的酒窩寫滿了創意,那種專注的神情深深地映在了心裡,頓時,我腦中湧出了幾個字:“創業中的女人真美麗!”過了好一會兒,她又似乎想起我來了,回過頭歉意地說,“不好意思,剛正好有一個創意沒弄完。這兩天剛好執照辦下來了,所以公司的網頁要弄好,還有一個發布會。”
我理解地笑笑,沒關係,該乾什麼乾什麼。然後,我很仔細地看了雨中獨行為她準備的網頁的頁面以及有關公司宣傳相關的文字。
很有意思的公司“水藍運動服飾公司”,一種清柔的概念,一種讓人感覺親切的名詞,象水一樣具有動感,象水一樣溫柔,象水一樣體貼。也象扣兒一樣,靈動,充滿了激情。
看著她認真逐字地修改公司的各種相關檔案,真覺得開公司是很苦的事,但看她的那種勁頭,一直的夢想今天終於將要變成現實,真為她高興。記得曾經看過她去濟南學習瑜伽時寫的文字,很想看看她做瑜伽的樣子,可是想想不忍讓她放下公司的準備工作,也只好作罷了。
不過,由學習瑜伽而觸動開辦瑜伽相關的運動服飾公司,這卻是很多人想不到的,這充分說明扣兒是多么的聰明,多么的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這樣的女子,真是巾幗不讓鬚眉。
看到她和張mm與雨中獨行、驛外幽梅的那種融洽和諧的關係,那種為事業而拚命的樣子,可以發現扣兒是多么富有思想和領導才能的人,相信也預祝水藍越辦越好,不斷發展壯大。


這是記敘見網友的一個真實的故事,文中的女子,是一個不向生活低頭的人,不停地奮鬥的人.(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清微淡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