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如火

牐犝饈且蛔古城,也是一座小城,它北面依山而居,說是山,其實並不高,沒有俊俏挺拔,沒有怪石嶙峋,確切地說它只能算得上是一個個綿延起伏的山丘,我居住在這座城市的北面,離山不遠。
牐犖蟻不痘苹枋迸郎夏親罡叩納蕉ィ懶懶地坐在山頂唯一的那塊大青石上,靜靜地看夕陽沉入山底,在這種時候,我是那寂寞疏離而冷漠的個體,什麼都可以想,也什麼都可以不想,我甚至為落日放聲歌唱,也曾為夕陽翩翩起舞。
牐犚丫是深秋了,我踩著片片落葉,又來到了那塊大青石旁,此刻我想起了軒,軒長得面目清秀,戴一副眼鏡,顯得精明、文雅又略帶幾分與生俱來的傲骨,引得很多漂亮女孩總是有事沒事地找理由和他接近,尤其是他們單位的那幾個新分配來的大學生居然主動約他,我知道軒喜歡的人是我,除非是集體聚會,他從不單獨赴約。
牐犓一有時間就會給我發簡訊,通電話反倒不是太多,他不是那種不善於言辭的人,可他卻對我說,“有好多話,我在你面前就變得不知道如何表達了。”,從他的簡訊中,我不難看出他的言之實,情之真,我有時也人為此深深地感動著。
牐犑只響了,我有些厭惡,我嫌它打斷了我的思緒,把手機留在大青石上,我兀自向前走,朝著夕陽,落日把自己最後的一滴熱血欣然傾注在山脊和我的身上,然後沉沉地墜入山的那一邊。
牐犖抑還訟李商隱的“夕陽無限好,只因近黃昏”了,這時,天已經暗了下來,我返回青石旁,準備拿了手機下山了,手機又響了,我打開了,那頭傳來軒幾分關心而又略帶嗔怪的責問“小雅,你在哪裡,你不舒服嗎,為什麼不接電話呢,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牐犖乙廊幻揮興禱埃“你沒事吧,小雅,我到你家找你了,你也不在,你到底在哪裡啊”,我一邊聽著軒關切地詢問,一邊往山下走,“軒,你有什麼事嗎,我一會兒就到家了”,“小雅,你別這樣,我一給你打電話,你就問我有事么,弄得我現在都不敢給你打電話了,你說沒事我就不可以給你打電話嗎?”,我感覺出軒的一臉的頹喪和無奈,“小雅,是這樣的,我們有幾個很要好的同學,好長時間不見了,要聚一聚,你陪我一起去吧!”“軒,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總是把我牽涉進去乾什麼。”我的嗓音一下提高了八度,電話那頭是軒的沉默,我隨即掛斷了電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手機上有十六個未接電話,全都是軒的,我知道自己對軒有時是太冷漠了,我實在有些不忍,給軒發了個簡訊,“在山腳下等我”。
牐牭任衣不經心地走到山腳的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軒已經來了,開著他哥哥的那輛舊吉普,他哥哥自己辦了個公司,最近新換了輛好車,就把這車給軒了,軒開著車燈,讓燈正對著我下山的路上,他老遠地迎過來,拉著我的手,一臉的關切和焦急。
牐牭蔽頤喬車趕到他們約定的飯店,顯然我們是來晚了,桌子上的菜已擺滿,酒已斟好,只等我們了,有兩個緊挨在一起的痤位,我和軒落坐,顯然這是軒事先和他們說好的,軒指著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女朋友小雅”,我沒有說話,淡淡地笑了笑,向大家點頭示意,我已經習慣了軒這樣向別人介紹我。
牐犓們拿軒打趣,“軒,以前相約,你是從來不遲到的,現在是怎么了,想不到你也是重色輕友之人啊”然後是一陣地鬨笑,軒也跟著笑,此時他笑得很滿足,洋溢著滿臉的幸福和驕傲。我知道他這樣高興,一大半是因為我。
牐牼芻嶠崾,軒開著車,我們往回走,他左手扶著方向盤,右手卻抓住我的手,“丫丫,這種場合,你不高興嗎?”丫丫、雅雅諧音,他高興的時候,常常會喊我丫丫,他說在他面前,我就象是個孩子,既調皮可愛,又讓他難以琢磨。“沒有不高興,只是我不太喜歡而已”,“丫丫,雖然我看出來你不喜歡,但在我朋友面前,你總能做到恰到好處,你這樣回答,已經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答案了。”我知道軒喜歡我、愛我,他恨不得讓他的所有朋友都知道,我是他的女朋友。

※本文作者:蝴蝶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