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遭遇

牐犎嗣嵌枷蟯美好的愛情。梁祝的愛情被世世代代傳頌,受一輩輩人的崇尚,雖然她是那么淒絕,但感動人的是她的純美。牛郎織女的愛情從古代傳頌到現代,人們嚮往她的忠貞不渝。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對待愛情的態度千差萬別,愛情在這俗世的遭遇也就天地懸殊了。
牐犖以誚稚鮮背?吹揭歡岳戲蚱蓿兩位老人都是滿頭銀髮,大概都過了古稀之年。他們在大街上很是惹人注目,因而也引起我的好奇。他們不是手挽手相扶相攜,而是共乘一輛奇怪的腳踏車。說這腳踏車奇怪,或許因為我少見多怪,在別處從沒見到過。這輛腳踏車分前後兩部分,前半部分是一輛輪椅,丈夫坐在上面,後半部分是普通腳踏車,兩輛車通過改裝焊接,成為一個整體。每次看到他們,都是前邊坐著丈夫,可以看出他的下半身已經不能動,臉上沒什麼表情變化,只是一貫的那樣安祥,妻子在後面負責登車,不時地向前傾下身子,跟丈夫說著什麼,眼裡流露的是大家都能讀懂的關愛。在遇到他們的時候,我經常忘了走路,看著他們慈祥的面容,看著他們充滿愛的眼睛,看著他們頭上整齊的銀髮,直到他們的背影走出我的視線。這時,我的心裡暖暖的,幻想著我到霜染雙鬢之後,是不是也可以享受著這樣的愛情?
牐犉絞焙偷ノ壞耐事聊天,也會談到愛情、家庭的話題。記得一位40多歲的同事說過:“也許年輕人還會吵吵鬧鬧,甚至分分合合,但到了我這個歲數就不會了,夫妻倆都把對方當作終生的依靠。年老了,子女不可能時刻陪在身邊,只能夫妻兩個相依相伴。少年夫妻老來伴呀!”自己想想,真的就是這個理,也就更期望老了以後依然相互攙扶、相互依靠,兩個人的世界是溫暖的。
牐犎歡,現實中愛情也會遭到遺棄。愛情遭遇厄運發生在不同條件下的不同人身上。有人因為地位變了、經濟條件變了,欲望開始膨脹,忘記了對愛情的承諾,拋棄愛情;有人因為受到外界種種誘惑,迷失了自己,丟掉對愛人的誓言和對家庭的責任,去尋求所謂的刺激。
牐犚歡閱信通過自由戀愛結合,結婚6年,有一個聰明可愛的女兒,兩個人都有穩定的工作,有房有車,在外人看來是一個令人羨慕、非常溫馨幸福的家庭。可是愛情在這個家庭度過幸福的6年之後最終被丟棄了。原因是妻子通過網聊認識了一個男人,之後對丈夫再也看不上眼。丈夫是個忠實溫厚的人,工作也頗為出色,事業上很有成就。妻子開始時經常抱怨丈夫不浪漫、不會生活,後來乾脆提出離婚。人們提起這件事,有很多的不理解,當初在大家眼裡是那樣深深相愛的一對,怎么會走到這一步呢?
牐犓孀攀憊獾牧魘牛看到的分分合合多了,對愛情的理解和期望似乎也變了。不再追求浪漫和激情,更嚮往穩定、長久的愛情,嚮往到老以後仍然把對方當作手心裡的寶。

※本文作者:雨辰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