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無邊愛相隨

牐犎繽一陣微風吹過,心裡驟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情緒,整天糾纏於各種紛亂之中,心中仍然有一種快慰,如果有一個人默默地關注你,讓你的生命從此有了一席喘息之地,也許這也是一種人生的美麗。
牐犠蛉沾虻緇案老爸老媽,爸爸的腿疼有些加劇,老人家自己也不知道應該怎么辦才好,70歲的人了,行動總是步履蹣跚,而作為女兒的我卻沒有辦法,帶老爸到處看看,可是現在的小中醫、老中醫一人說一樣,讓人不敢相信他們,自從老爸上次在興城扎完針更覺不便以後,也許是因為現在對醫院的負面新聞看多了,我都有點不相信現在的醫院了,可是,有了病再不相信也得亂投醫,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也難怪一些氣功說不用打針吃藥就能治病吸引了那么多的人,在如今這個世界,真的不知道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生命有時真的很無奈。
牐犗M天下每個人都能夠其樂融融,這樣我們的前行會很輕鬆,因為畢竟只有每個人都不希望過得膽戰心驚,可是這份人生卻讓我們無法輕鬆前行,古人總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當心懷一二,的確,這就是人生,這就是人生的一種境界,風雨過後,彩虹滿天,一天的勞作當中也會有許多憧憬,讓人在前行當中不致於流於虛空。
牐犝餳柑煲殘硎且蛭同昔日同學聯繫上了的緣故,不知不覺想起往事,想起從前,而在輾轉中又想起昔日許多往事,想起了這樣一句話,記憶心中,久不能忘,生為誰開花,死為誰蝶化,這是一句什麼樣的詩句,我也不清楚,只是這句話在久遠的今天想起來,感到那么蒼涼而久遠,一種說不出的寒意撲面而來,瀰漫於我的全身,三十多歲的人,孩童般幼稚依舊,卻總覺人世中曲高和寡,無人懂,其實人世當中有幾人能夠有真正的知音,難怪古人說千金易得,知音難求,人活在世上,只有自己是自己最真正的知音,在一份踽踽中尋找自己前行的路,也許這也就足夠。
牐犔起歌曲,音樂真的是人的最好的伴侶,有時候,也許音樂最能聽懂你的心情,聽起了女人花,這份搖曳的感動,女人如花花似夢啊,孤芳自賞最心痛,是誰,用什麼樣的心境唱起了這首歌,讓人有一種迷離的感動?而我,真的是靜靜候在風中,感覺生命的無人傾聽,當身後有了這樣的一雙眼睛,卻感覺到徹骨的寒冷。當生命不能隨心所欲,當生命蘊含著你真心的痛楚,又有誰敢說你真正擁有你自己的生命?
牐犓以想起了《狂人日記》,魯迅啊,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寫下了這種篇章,生命啊,美麗的生命,做何憶想大概也沒有什麼用,真正的痛楚只有你心裡最懂,這就是人生,你無法迴避卻必須前行的人生,而於我們,只有在風雨中,靜靜地傾聽,明了了花開花謝終是空,只有在無邊的寒意中體味愛的無窮。

※本文作者:李成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