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路的風景

牐犑煜さ牡胤矯揮蟹緹埃所以我們選擇了遠行。
牐牨成閒心遙開始流浪。年輕的心喜歡浮於天空,自由無拘,隨風飄蕩。對我們來說,陌生的地方總是充滿了誘惑,澎湃的激情也能得到釋放。
牐牱韁剮穆洌我們不得不偶然的踏上這一方土地。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那么得新奇,開闊的天,廣袤的地,紅的花,綠的草,司空見慣的東西,經過大自然的重新整合,又凸現出了新的魅力。天藍得有生機,地綠得有朝氣,俯仰之間的天地讓我們流連。喔!我們已經不能再猶豫了,強烈的感官刺激膨脹了我們的把美景盡收眼底的欲望。趕快上路吧!
牐犎歡天總是不遂人願的。路不可能直通天邊,所以我們又遇到了一些麻煩,岔路總是很令人頭疼的。站在這令人頭疼的位置來抉擇兩個方向的美景實在是一件殘忍的事。自私的我們誰願意讓一半的美景與自己擦肩而過呢?
牐牪灰奢望兩個地方會出現相同的景致,世界上尚且連兩片相同的樹葉都找不到,更何況是兩條通衢大道呢?我們目之所及的景致或許相當,然而那些飄乎在我們視力範圍之外的呢?此時眼睛已經不能說明問題,想像的翅膀不斷完美那些不著邊際的景致,那種朦朧未知的美又不斷撩撥著我們飄乎不定的好奇心。
牐犎歡路總是要走的,徘徊良久,總有一半要放棄。決定的一剎那,心中更多的或許是失落,可憐的我們只能帶著遺憾上路。
牐牷蛐砦頤怯瓮暌瘓盎箍梢曰爻蹈綽罰再覽另一勝地,慷慨的自然隨時給我們回心轉意的機會,然而吝嗇的卻是我們自己,邁出去的腳步總是不願收回來的。況且前方的景色很快會沖淡我們心中的那一點點失落。我們繼續高奏凱歌,昂首前進。然而在前方的前方,還會有岔路,還要等著我們去抉擇,此時我們已經無暇顧及以前的景色,再次在這造化弄人的岔路上重複上一次的動作,同樣的選擇還會有同樣的失落,同樣的失落還會有遭遇同樣的淡忘。而且在前方的前方的前方,還會有同樣的岔路……
牐犎鞝朔錘矗岔路口的選擇的失落感漸漸地讓我們麻木,近似於迷茫的無奈,挑戰著我們自私的心,魚肉熊掌雖不可兼得,但是一味的停留只會讓我們失去得更多。所心我們要繼續前進,終會有清醒的時候。直到那時就會發現,選擇時那一剎那的失落就是對我們自私心態的懲罰,當我們不再為沒有盡覽所有的風光而失落時,大自然也自然就寬恕了我們。更何況這裡的風景大致相當,窺一斑得已知全豹,我們沒有必要再去“掃蕩”每一寸土地。當我們有著如此的想法心平氣和的走過每一個岔路的時候,這地方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再陌生。
牐犑煜さ牡胤矯揮蟹緹埃我們又要遠行。

※本文作者:烏鴉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