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的成功告訴我們什麼

牐牸偃縋慊氐繳鮮蘭統醯拿攔,無論是走在都市的大街小巷,還是鄉村泥濘的路上,都有機會看到一輛輛黑色的福特t型汽車呼嘯而過。這種風靡全美的汽車是由當時美國最大的汽車公司---福特公司生產的。其創始人就是亨利。福特。
牐1863年7月30日,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市幾英里外的迪爾伯恩村,一個小傢伙誕生了。他的父親,一個老實善良的農場主,盡情享受著初為人父的快樂。他給兒子命名為亨利的時候可能會欣慰的想:自己的家業後繼有人了。但他肯定不會想到,這個嗷嗷待哺的小男孩,日後會成為“給世界裝上輪子的人”。
牐犛啄甑男「L鼐禿懿話卜鄭喜歡鼓搗機械,比如把家裡的鐘表等拆個七零八落。值得一提的是,1870年,他所在的學校有過一場爆炸事故,導演就是小亨利福特---對於一個7歲的孩子來說,試圖製造一台蒸汽發動機確實不太現實,所以有些事故發生也是可以理解的。所幸的是父母對他的“搗蛋”並沒有過多干涉。正因如此,福特充分發揮了他的好奇心和聰明才智,對機械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17歲那年,他告別父母,隻身到底特律闖天下。在當地最大的汽車製造公司,他僅工作了不到一周就辭職了。原因何在?多年後,和記者談及此事,福特笑言:“有些故障機器,該公司優秀的員工需要花費好幾個小時才能修復,而我只要30分鐘就可以修好,因而其他員工對我十分不滿。”
牐牽蠢礎澳拘閿諏鄭風必摧之”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美國無產階級的覺悟也不比我們中國人高。
牐牐ù誘飫鏤頤強梢鑰闖觶涸諞桓鋈說某沙す程中,早期的親職教育是多么重要。有類似經歷的還有愛迪生和安徒生。愛迪生生長在單親家庭,但是性格開朗且能終成大器,其母親居功至偉。她一直對這個從小被人視為弱智的兒子充滿信心,在學校對愛迪生關閉了大門之後,她一邊含辛茹苦地養育兒子,一邊親自教他讀書識字。安徒生同樣出身貧苦,但是很受父母疼愛,父親經常給他做些簡單的玩具,但就是這些粗糙的娃娃小車讓小安徒生展開想像的翅膀,縱情馳騁,最終憑藉童話永遠活在人們心中。試想,如果這三位的父母對兒子的“胡鬧”動輒加以呵斥甚至打罵,孩子整天活得戰戰兢兢,恐怕歷史將要改寫。所以,奉勸天下為人父母者,多些寬容,不要輕易去扼殺孩子們的創造力。)
牐牶罄矗福特先後從事過機械、手錶、船舶修理等工作,在實踐中,他逐漸感覺到自己缺乏理論和文化知識所帶來的極大不便:無法深入鑽研技術,無法更好地和別人交流。於是在工作之餘,他報名參加夜校學習。在學校里,他是最為勤奮的學生,因為他有一個夢想:“不屈居於人下被別人利用而過一生,自己開一家製造機械的工廠”。
牐犎歡,命運總是喜歡捉弄充滿夢想的人,在底特律,年輕的機械師福特處處碰壁,以致心灰意冷。無奈中,他想起了幾英里外自己那雖然不富有但很溫暖的家。於是,兩年前雄心萬丈闖天下的小伙子垂頭喪氣地鎩羽而歸。此後十年,他都守著父親的農場生活。並且重複著父親走過的人生之路:娶妻生子,早出晚歸,老婆孩子熱炕頭,全家平淡奔小康。一個嶄新的農場主又誕生了。
牐牐ù誘飫鏤頤強梢鑰闖觶閡桓鋈嗽誄曬χ前,總要經歷挫折,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根據馬老的唯物主義辯證法,挫折即磨礪,可以成為你事業的終點,也可能是你事業的轉折點。關鍵看你能否堅持自己的夢想。如果當初福特安於現狀,選擇了子承父業這樣一條平凡但安穩的人生路,那么歷史會是什麼樣子呢?)
牐犎歡,福特不是輕易放棄夢想的人,他不想像父親那樣終老於田畝,他更喜歡緊張而刺激的都市生活。尤其是,他已經見識並經歷過這種誘人的生活。一定要走出農場,去闖世界!這個念頭時時折磨著他。終於,他下決心要東山再起。面對丈夫的一力堅持,溫柔賢惠的妻子克拉拉沒有半句怨言,沒有一絲猶豫,收拾行裝,隨著丈夫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底特律。儘管她非常留戀這個溫馨的家。

※本文作者:我自逍遙一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