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人做朋友

牐牶芟不逗湍腥私慌笥選U饈譴有⊙成的習慣。可能因為小時候有十足的男孩性格吧,喜歡和男孩一起講《水滸》中的108將,講《西遊記》里機靈精明的孫悟空,喜歡和男孩一起捉迷藏、玩遊戲。
牐牫ご蠛筧從至磧性因。時常發現,有時,和閨房私友的悄悄話,常常被不經意間傳播出去,有時或許是失口,有時或許就是故意,究竟出於什麼目的,不想多究,但是,卻帶來不少青春的苦惱。更有甚者,一位深知我底細與秘密的女友,瞄中我的一位追求者的含金量,處心積慮地利用我與他接觸,每天添油加醋地把我的所有行動講給對方,包括我和哪個異性說多幾句話,哪個異性老師對我重視等等,都夾雜著“人性智慧”講了出去。結果可想而知。
牐牭比灰燦瀉芏嗯性“死黨”。同性之間是有因性別而獨有的私密空間的。比如一起逛街,可以肆無忌憚擠在一間房試衣,可以講女性的隱私,講保養的秘方和持家的訣竅以及家庭的煩惱。這些話,和異性是沒得講的,也從來沒有講的欲望。還有,一些情感的空地與雨天,有同樣感受的人一起分享與分擔,解脫的藍天會開闊一些,寂寞的行程會歡樂一些。當然,這些需要對方有絕對純淨的靈魂和高尚的情懷,遇上這種女性朋友,是生命中的大幸。我也有幸遇到幾個。
牐犎松一世不能沒有朋友。朋友是生命中的智慧風景,朋友是生命中的進行曲,是任何精神食糧無可替代的。尤其是和男人做朋友,少了許多顧忌,多了許多收穫——讓你豐富、深刻、從而成熟。
牐牶湍腥俗讎笥眩你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為,優秀男人的能量與才華,足以讓你坐著飛機都追不上,所以,給你飛行的目標和飛翔的希望。
牐牶湍腥俗讎笥眩你可以充分享受休閒。因為,累了的時候,你可以耍賴可以大打女人牌,仗著個頭矮體重輕而減去許多的煩勞。這時的男人很無奈很可愛。
牐牶湍腥俗讎笥眩你可以打破砂鍋問到底而不用擔心對方發脾氣。因為,在他們面前,你的無知反而可以增強他們的信心與亢奮,男人的天性是在異性面前凸顯魅力與能力。
牐牶湍腥俗讎笥眩你可以間或發泄不滿,不用擔心你的牢騷不滿以國際廣播電台的時效廣泛流傳。通常,稍微有點底氣的男人,都不會以傳播女人的小道訊息自樂。而且,他通常會耐心聽,邏輯嚴密地幫你分析問題解決迷惑。
牐牶湍腥俗讎笥眩你還可以得到美麗與自信的提高。因為他們的注視與提醒,因為異性獨特的相互尊重和欣賞而保持內外的統一與美好,因為你的缺憾將在另一個空間受到加倍的彌補、安撫與修補。
牐牶湍腥俗讎笥咽峭純熗芾斕摹D閌悄闋約旱模你和他之間也許有一種情愫,但這種感情不會纏迷雙方。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你不會過多地要求對方,你也不會為他徹夜難眠。各自分享大家的快樂和痛苦,苦悶的時候,開心的時候,寂寥的時候,大家可以相約一起喝酒、聊天,開一些粉紅色間或淡黃色的玩笑。因為大家只是朋友,彼此熟悉對方的缺點甚至可以拿來作為生活的笑料;彼此欣賞對方的優點並作為一種神往的美好遐想;彼此欣賞對方的獨立思想,回味對方的笑容和神韻。互相的鼓勵和精神的支持激勵你積極進取,讓你永葆朝氣和快樂。沒有妒忌與提防,沒有傾軋與偏見,相互視對方為生命的一筆財富,而且一切都那么自然從容。有時一個語無倫次的電話,只是為了發泄一下無可舒緩的壓力,有時大驚小怪的一份郵件,只是為了調整一下亢奮的情緒,有時一篇文采橫溢的文字,只是找一個知音分享,有時一個求援的眼神是在走投無路時的呼喚。大家可能很久沒有聯繫,那是因為沒有發生自己關心的大事。有時一天打幾個電話,那是因為需要朋友的支持。雖然沒有功利卻是生命行程中最穩定的一個驛站。
牐牶湍腥私慌笥眩如果,一不小心,你愛上一個男人,又被對方愛著,但你們又注定無法在一起,那么如果你不想失去他,千萬不要與他做情人。很多人說情人的角色就像春天最美麗的花,盛開得飽滿消逝得也迅速。當你愛上一個男人,最好遠離情人的角色,它一時讓你得到快樂,卻讓你背負永遠的心痛。其中的傷害和痛苦,無異於從仙境般的天堂墮入詭變而黑暗的地獄。所以,要小心啊!
牐牶湍腥俗讎笥眩好啊,但,也要小心啊!


沒有妒忌與提防,沒有傾軋與偏見,相互視對方為生命的一筆財富,而且一切都那么自然從容。哈哈,是真的。(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