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兒子茁壯成長

到明天兒子一歲零十個月了。
妻子把兒子武裝到牙齒,新式武器掛滿全身,就差gps了,總是出門怕孩子著涼。兒子開始總是試著掙扎,但畢竟單薄,等到樓下兒子只剩兩隻眼睛露在外面了。即使這樣,妻子也不放兒子下地,抱在懷裡兒子、兒子的叫著。為了掙脫下地,兒子扭動腰身連帶著屁股蛋加上衣服的臃腫,妻子只好把兒子放在地上。每一次都能引起爭論,每一次妻子都有強勁的理由把我駁倒在地。誰讓人家懷十月之胎,生我兒子呢。
兒子生的白白淨淨,充分吸取我們之所長。優先選擇了我超乎尋常的膚色,那叫一個“白”;取之妻子的溫柔的大眼睛,還罩上了雙層蒙布。妻子有一段時間給我誇耀,十月懷胎,同事教我心誠則靈,我一直默默祈禱孩子白皮膚、大眼睛,就是沒說到頭髮,你看到現在頭髮也不怎么茂盛。不過不要擔心,以後肯定會好起來的。
岳母過年給孩子買了件紅外套,這下可好,出門都說是,這小姑娘好白,這么靦腆。在下午的爭論中,我一直表明一個觀點。現當今美國幼子教育已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尤其對性別教育,讓從小就有強烈的性別區分,男孩子注重剛強的一面,女孩子偏重溫柔的一面。未來的發展不可預測,等到他們那個年代不知什麼樣子啦。
賦予父母重要的是打基礎,打什麼樣的基礎,怎樣打基礎,我們對這個問題多的是爭論,沒有絕對的統一。
兒子的爺爺、奶奶有明確的指示。孩子只要有健康的身體,有一技之長能立世足以了,不必要求過多。這在我看來,是智者的言談。父母七十開外了,走過滄桑,現於平世,歷經過大苦大難,飽嘗了生活的艱辛。就好像過去傳家的祖訓了。
兒子晃晃悠悠學著走路,從事試圖走的很好,儘可能的保持身體的平衡;但畢竟是初學,摔跤是免不了的,看著兒子一張一弛的身形,我的幼年總是尋不到記憶之中,看來這些東西不是很深刻啊。摔了一交,兒子哇哇的哭著妻子緊張的抱起兒子,朝著里兒子最近的物件說,我打它,我打它,為啥把我兒子摔地。兒子破涕而笑,我在一旁靜靜地看著,沒有了記憶,只願時間能夠停止,定格在這一哭一笑當中,有了初春的快感,有了一家的幸福。
妻子總是埋怨不是趕緊來幫忙,在那傻傻的笑。她哪裡知道,我被幸福包圍著,動彈不得,這在我心裡,在沒有任何東西再能打動我。
接到電話同事說:“一會到你家給你送鑰匙,不上樓了。你能下來嗎,順便把侄子抱出來看看。”
買了大包的食品,兒子並不領情,看看就拽著妻子找小朋友去了。看著一晃一晃的兒子,同事說:“這就是幸福啊。”
而立之年早已度過,沒有了少時的張狂,多了步入中年的沉穩。兒子的爺爺還說:“這還不夠,要踏實。”
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話永不過時。
兒子連著我和妻子的心。他在人生的初始階段總是試著品嘗社會、人生,希望他是順利地。
希望兒子茁壯成長。

※本文作者:大小伙子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