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鄉的句子 短語

家鄉是一曲悠揚的清笛,總是讓人魂牽夢繞;家鄉是一抹皎皎的月光,總是讓人心動不已;家鄉是一串永恆的記憶,總是讓人想起就思念。家鄉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曲中最美妙的,是月光中最迷人的,是記憶中最深刻。

我很想家,一段時日不回去,心裡就好像少點啥。前幾天回去看望兩位長輩,昨天又回去看望兩位,回來後覺得心裡踏實,我想,每年一個中秋節,就是年年回去,他們在世的年頭還會多嗎?老家的條件是不好,沒有自來水,沒有寬馬路,更沒有城市的喧囂和嘈雜。可這裡有溫馨,有寧靜,有淳樸,更有親情。我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一切!

打工的路上忙,但是沒有忘記思念家鄉,雖然自己心中對著很多人說話,但是在自己的內心卻時常回憶起在鄉下的親人。路上忙,不忘家鄉,心裡煩,依然徘徊著曾經親人囑咐給自己的話語。

當我們思念家鄉的時候,昔日母親的呼喚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當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母親就是我們最堅實的感情寄託;當我們在生活中疲憊不堪時,母親溫馨而又精神飽滿地鼓勵我們振作……這一切都源於人間最溫暖、最純潔、最無私的愛——母愛

那些追求夢想的人們,或點燃一根煙,或倒上一樽酒,雙目凝望著窗外寧靜的夜色,思念家鄉路口的那棵古樹,那樂趣無邊、嬉戲純真、牧童笛聲的童年歲月;或躺在床上,任憑晚風擠過簾縫、月光舞著完美的鏇律,甜甜的濡睡;夢裡,與心愛的人攜手漫步于山谷小徑,螢火蟲輕翔著,載著暖光而來,花兒的香味,瀰漫著空氣,舒適著美麗的心情。

我很想家,一段時日不回去,心裡就好像少點啥。前幾天回去看望兩位長輩,昨天又回去看望兩位,回來後覺得心裡踏實,我想,每年一個中秋節,就是年年回去,他們在世的年頭還會多嗎?老家的條件是不好,沒有自來水,沒有寬馬路,更沒有城市的喧囂和嘈雜。可這裡有溫馨,有寧靜,有淳樸,更有親情。我思念家鄉,思念家鄉的一切!

最珍惜,好友的問候,縱然人生聚散無常,念你的心依舊。

想起故鄉,我就靜靜地思念故鄉。故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而又上好的美味佳肴,誘惑遠方的遊子不得不去品嘗。

出來打拚已經4年多了,也算還可以,一個人在外,最多的時候時思鄉,想家鄉的美食,想家鄉的山,想家鄉人的淳樸,想家鄉的媽媽,想家鄉的親人,有家裡,累了可以休息,煩了可以找人聊聊天,迷茫了有人給你指路,偷懶的時候有人督促,國小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你們都好嗎,都在忙什麼?

每一次打電話回家,我都是依依不捨的掛斷電話,總是有說不完的語言,想念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在無意間聽到別人的談話都能讓我想起你們。

這樣的時刻,我總是忍不住流眼淚,一個是思念家鄉的親人,一個是感動好姐妹的照顧讓我覺得有家的溫暖,純真的關切和愛總是會暖人心間。

小河環繞著家鄉,像一條冬日裡美麗的圍巾,溫暖家鄉人心窩。小河又似一汪清泉,滋潤家鄉人的心田。她更是一條貫穿家鄉身軀的血脈,給家鄉以活力。家鄉的小河,無私的小河。好想,再一次走近她,聆聽簌簌的洗衣聲;再一次投入她;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嬉戲;再一次站在她身邊,看看天空紅河瀉火時的靚影。家鄉的小河,令人思念的小河。飄得愈遠,對家鄉小河的思念就愈深。

故鄉,思念故鄉,思念故鄉不需要理由。每當面對皓月當空的時候,思念故鄉就如潮水一般湧來,就如洪水湧來一般不可收拾。

戀上不回家的孩子,不回家的孩子有多苦,紅袖添香的時光間隙,是思念將你拉近身邊,想念家的溫馨,思念家的熱土,徘徊之中,有你有我,感慨中,不變的是我對你思念,為自己找尋的夢,為自己找尋的想,為自己熱愛的它,努力於茫茫人海。

家鄉的一切都是美的,中華民族根深蒂固的家鄉情結,那對家鄉無盡的愛與親近,使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點。記得莫懷戚在他的散文《家鄉落日》中曾這樣說,雲海落日飄忽柔曼,美國的落日眨眼就落下,而只有家鄉的落日,才能打動人的心靈——“那才是我的落日啊”。其實,並不是那一輪紅日有何不同,而是家鄉的落日承載了太多的思念與情感與我們的記憶。那一輪落日,照過枯藤老樹昏鴉,照過小橋流水人家,照著的是記憶最深處一點一滴關於故土的熱愛。

家鄉的味道沁心的山野的味道。家鄉是我永遠不願醒來的夢境;家鄉是一壇陳年的老酒,以至於我常年沉醉於對它的思念中。

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么?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么愜意。

突然間熱淚盈曠,因為想到了那個時候的鄰居。想住就住在鄰居家,想吃就吃在鄰居家,鄰居的叔叔、大爺、嬸子、哥哥弟弟還一萬分的寵著我,好的都一遭拿給我。而我還調皮地和鄰居家的太姥姥耍鬧,惹得太姥姥拄著拐杖和那雙蓮花小腳追趕我,我還邊跑邊等的嘲笑。如今,這樣的幸福和歡樂都煙一般的消失。又好似在眼前,當你伸手去觸摸,他們卻風化成沙。

想起故鄉,我無名地思念起故鄉。故鄉,是遊子用穀子釀造出來的陳年老酒,擱置年代越遠,放置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就有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