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情人的詩句句子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颯颯東風細雨來,

芙蓉塘外有輕雷。

金蟾齧鎖燒香入,

玉虎牽絲汲井回。

賈氏窺簾韓掾少,

宓妃留枕魏王才。

春心莫共花爭發,

一寸相思一寸灰。

紅豆聲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雎(詩經 周南)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

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

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蒹葭(詩經·秦風)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晰。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泗。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

上邪(漢樂府民歌)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來是空言去絕蹤,月斜樓上五更鐘.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蠟照半籠金翡翠,麝香微度繡芙蓉.

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

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兒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瑞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荒煙依舊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為您送上思念情人的詩句/思念愛人的詩句祝願您的愛情甜蜜無限。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叢中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 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挑兮達兮, 在城闕兮。一日不見, 如三月兮。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夜夜不得眠 明月何灼灼 想間歡喚聲 虛應空中諾

始欲識郎時 兩心望如一 理絲入殘機 何悟不成匹

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

稚子牽衣問:歸來何太遲?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自從別歡後 嘆聲不絕響 黃檗向春生 苦心隨日長

秋風入窗里 羅帳起飄揚 仰頭看明月 寄情千里光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途中無所有,摘下一片雲。千里贈君,訴說赤子戀紅塵。柔情千絲萬縷,化作和風細雨,輕拂綠羅裙。別來寒與暖,替我多問詢。

山重重,水縱橫,又一村。這片白雲,今夜可曾到家門?多少離愁別恨?化作無限溫存,都給夢中人。夢中醒來時,為我奏瑤琴。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餘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苹洲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淵冰厚三尺 素雪覆千里 我心如松柏 君情復何似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闌意?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此情綿綿何時盡?牽動長空萬里雲。雲中本是雙飛燕,而今都做夢裡人。欲往何處覓瑩雪?漫飄柳絮祭芳魂。祭罷芳魂又一春,依舊不見綠羅裙。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翩翩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張弦代語兮,欲訴衷腸。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

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繁星點點跨越銀河能否與你相見?不怕遙遠只盼此刻在你身邊。往事如煙魂牽夢縈增添我的思念,追尋萬年今生情緣不變。

狗不會瘦,因為它不會思念。人會瘦,因為他思念著別人。人總是被思念折磨,在思念里做一頭可憐的流浪狗。

紅色的是楓葉,綠色的是柳葉,黃色的是落葉,我的心兒啊,已經從紅色的熾熱轉變成了枯黃,你何時才能體會我受過的無盡的傷?

湖岸的柳絲又綠了!您可記得:春堤上,柳蔭下,那溫情的呢喃,旖旎的夢幻 經典語句 m.diyifanwen.com

懷著美好的祝願採摘一朵美麗雲彩用喜悅寫上:祝你生活甜蜜精彩!走遍天涯海角覓尋一片欣然綠葉用真情寫上:祝你幸福快樂好自在!遨遊銀河親手摘來一顆星星用思念寫上:祝你吉祥如意我的至愛

離開之後,我想你不要忘記一件事:不要忘記想念我。想念我的時候,不要忘記我也在想念你。

莫向我的思念!我的思念,恰似這一江春水,攔不住,剪不斷

你可看見,你可看見,在這春風蕩漾的夜色里,在這月光灑滿的庭院裡,我默默地揀,默默地揀,揀起的都是對你的思念

你可聽見,祝願的歌,思念的曲,正隨著明亮的陽光飛翔;它將把我的問候帶給你,它將伴你駐守遙遠的邊疆。

你可聽見?每當夜深人靜之際,這思念的海波,這記憶的浪花,總在敲擊著我心磬石

喔,這思念之河,是一條永不枯竭的河!它日夜地流,不停地流,都流向你的心田,都流向愛的大海!

請記著:兩顆思念的心息息相通,兩股相思的情默默交融

如果沒法忘記她,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回首的不只是愛情,而是整個人生。

絲絲牽掛在心頭,牽掛時感愁更愁,君之心中沒有我,我卻沒想過後果。一心思君不曾休,思君之心不敢丟。知君已有心上人,不會珍惜這緣分,心中不禁好苦悶。

想了好久,為什麼會失眠?為什麼閉上眼睛會哭?為什麼心好痛?打開手機,第一看看有沒有你的信息;第二有給你電話的念頭;第三還是不忍心打擾你工作。終於想到正確的答案了,那是我真的想你了。

夜色正濃,我在歲月的河面上,舀起了一個甜甜的夢;這夢裡盛的,竟都是你的笑貌、你的音容

月光吞噬了大地的黑暗,卻無法抹去我的思念;星光裝扮了藍天的美麗,卻無法驅趕心中的孤寂。一絲絲的思緒,一陣陣的痛,簡訊里的每一個字都是因為想你而堆積的愁。

這詩一樣的音樂不屬於我,這蜜一樣的月光不屬於我,這飛鏇的舞步不屬於我 …… 你可知道?比星星更遙遠的相思屬於我,比風兒更匆忙的腳步屬於我,比夜晚更深沉的眷戀屬於我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奔流無止時。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

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

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牋費淚行。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 互不相識, 忽然有一天, 他們相識, 相愛, 距離變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 本來很近的兩個人, 變得很遠, 甚至比以前更遠。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凡事皆有代價,快樂的代價便是痛苦。

開始的時侯,我們就知道,總會有終結。 愛情還沒有來到,日子是無憂無慮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當時覺得很大壓力,後來回望,不過是多么的微小。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

曾經相遇,總勝過從未碰頭。

為什麼要那么痛苦地忘記一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甚么意義? 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她有時毫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陰晴圓缺,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換一個人,都不會天色常藍。

愛情要完結的時候自會完結,到時候,你不想畫上句號也不行。

同一個人, 是沒法給你相同的痛苦的。 當他重複地傷害你,那個傷口已經習慣了, 感覺已經麻木了, 無論在給他傷害多少次,也遠遠不如第一次受的傷那么痛了。

愛情, 原來是含笑飲毒酒。

愛一個人很難,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當愛情來臨,當然也是快樂的。但是,這種快樂是要付出的,也要學習去接受失望、傷痛和離別.從此,人生不再純粹。

我們也許可以同時愛兩個人,又被兩個人所愛。遺憾的是,我們只能跟其中一個廝守到老。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害怕,怕得到他;怕失掉他。

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不能見面的時候,他們互相思念。可是一旦能夠見面,一旦再走在一起,他們又會互相折磨。

只想找一個在我失意時可以承受我的眼淚;在我快樂時,可以讓我咬一口的肩膊。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別離,是為了重聚。

愛火,還是不應該重燃的.重燃了,從前那些美麗的回憶也會化為烏有.如果我們沒有重聚,也許我僭帶著他深深的思念洽著,直到肉體衰朽;可是,這一刻,我卻恨他.所有的美好日子,已經遠遠一去不回了。

感冒原本是一種很傷感的病。 追求和渴望,才有快樂,也有沮喪和失望。經過了沮喪和失望,我們才學會珍惜。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 扔到海中, 那么, 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 你的言語, 我愛聽,卻不懂得, 我的沉默, 你願見, 卻不明白..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相愛卻不能相戀,相戀卻不相愛。

我也相信愛可以排除萬難;只是,萬難之後,又有萬難。這是我更相信的。

你的心就是我的海角和天涯,我不能去得更遠。我們此生共赴天涯海角,不是遊走半個地球,而是人間相伴。

你愛我嗎?已經愛到危險的程度了.危險到什麼程度? 已經不能一個人生活。

相逢,不是恨晚,便是恨早。

愛情是風花雪月的事,失意的人是玩不起的。

無法廝守終生的愛情, 不過是人在長途旅程中, 來去匆匆的轉機站, 無論停留多久, 始終要離去坐另一班機。

離開之後,我想你不要忘記一件事:不要忘記想念我。想念我的時候,不要忘記我也在想念你。

愛情不是避難所,想進去避難的話,是會被趕出來的。

如果沒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

愛一個人,你是會自愛的。

承諾本來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一場角力,有時皆大歡喜,大部份的情況卻兩敗俱傷。

愛情不是避難所,想進去避難的話,是會被趕出來的。

最厲害的病毒,是愛和謊言。

我們害怕歲月,卻不知道活著是多么的可喜。我們認為生存已經沒意思,許多人卻正在生死之間掙扎。甚么時候,我們才肯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滿懷感激?

忘掉歲月,忘掉痛苦,忘掉你的壞,我們永不永不說再見。

人生的大部份時間裡,承諾同義詞是束縛,奈何我們嚮往束縛。 愛火,還是不應該重燃的。重燃了,從前那些美麗的回憶也會化為烏有。如果我們沒有重聚,也許我會帶著他深深的思念活著,直到肉體衰朽;可是,這一刻,我卻恨他。所有的美好日子,已經遠遠一去不回了。 愛情從希望開始,也由絕望結束。死心了,便是不再存在著任何我曾經對你有過的希望。 愛上了你,我才領略思念的滋味、分離的愁苦和妒忌的煎熬,還有那無休止的占有欲.為什麼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心潮起伏?為什麼我總害怕時光飛逝而無法與你終生廝守? 明知會失去自由,明知這是一生一世的契約,為了得到對方,為了令對方快樂,也甘願作出承諾。戀愛旳一個追求不自由的過程,當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時候,就是你不愛他的時候。 愛情,是自身的圓滿,我不再缺少些甚么了。 愛情也是一種發明,需要不斷改良。只是,這種發明跟其他發明不一樣,它沒有專利權,隨時會給人搶走。 暗戀最偉大的行為,是成全。你不愛我,但是我成全你。真正的暗戀,是一生的事業,不因他遠離你而放棄。沒有這種情操,不要輕言暗戀。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 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願人長久

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不是誰離開了誰就無法生活,遺忘讓我們堅強。

思念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心房就象長滿了衰草,風一拂過,嘩嘩的顫響,迴蕩著你的名字;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手機總是拿在手裡,一遍又一遍地撥著那幾個阿拉伯數字,卻永遠沒有勇氣撥出去;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當電話響起時,總是會心慌意亂,看見來電顯示時,卻是沉沉地失落.你知道不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總是呆坐在電腦前,對著螢幕發獃;腦海里卻想著,此時此刻的你,在哪裡?在乾什麼?是不是也感應到了這份思念?是不是也會因有靈犀而會心神不安?你知道不知道,追隨一個人的滋味,放下你所有的高傲,聽風起舞,看他靜靜地欣賞你,這就是你的快樂;你知道不知道,追隨一個人的滋味,棄開你所有的成績,隨他遠去,既使是陌生也有勇氣;你知道不知道,追隨一個人的滋味,一個凝眸一個微笑一個輕吻,便讓你所有的付出都覺得無怨無悔……你知不知道,思戀一個人的滋味,是明明戀著他,卻得裝著若無其事;他的微微一笑,撥動的是你的心弦;分明沒有語言,卻仿佛看見滿空飄飛著玫瑰的香味;不希望天長地久,只是看他一眼,就象擁有了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