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寶典:戀愛中的你和我

一、正因為處於熱戀期間,最容易頭腦發熱,對自己的言行把握失控。因此,你一定要告誡自己:不可太衝動、不可太激動,一定要有一顆冷靜的心來悉心處理你們的戀愛。凡事多想幾個問題,看看自己的思路是否正確、看看自己是否考慮的比較全面、看看自己是否把問題處理的草率了?經過冷靜的自我反思,就可能避免很多錯誤。

二、有些熱戀中的年輕人,由於幼稚,由於盲目地追風,由於自我保護意識淡薄,由於對人生缺乏長遠和透徹的思考,輕易地就將自己委身於人,自己心裡還會覺得這就是對男友忠貞的表示、這就是愛的體現、這就是一種快樂和幸福。可以肯定地說,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成熟的女生們千萬不要犯這樣的錯誤。在中國,不管你有多少新潮理論,一個女性一旦失去了自己的貞操,就將給以後的生活蒙上一層絕對揮之不去的濃濃的陰影。為了你一生的幸福,請一定把握好自己!假如對方是一個真愛你的人,假如你想表現出一個負責任女孩的形象,那么,不能草率行事應該是雙方都應該認可和接受的。也只有懂得堅守自己的道德防線,才越能體現一個女孩的價值,也才會獲得一個好男生的真正欣賞。

三、你是因為男孩長得很帥才愛不釋手的么?如果是這樣,請放慢你們熱戀的腳步!因為不是為了結婚的戀愛那是亂愛,而結婚不考慮幸福則是頭腦發昏!幸福不是一張好看的臉蛋所能給予的。每個人都喜歡好看的外表,但是,請記住:如果他除此以外沒有志向、沒有智慧、沒有誠實、沒有對你的真愛,沒有工作和生活能力,那么,即使你們充滿甜蜜地走進婚姻殿堂,你們的幸福注定是曇花一現。

四、女孩子總喜歡被人恭維,總喜歡聽別人的甜言蜜語。熱戀期間的男孩,往往總是說些你最喜歡聽的話,總是把自己最陽光的一面展現在你面前。有思想的女孩,應該懷著愉快的心情靜聽男友的傾訴,但一定不要完全相信他的話。假如他說:你是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那么,你最好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是這樣?假如他說婚後一定讓你過得幸福甜蜜,那么你要冷靜地想想:他具備這樣的情感和能力么?總之,不要被甜言蜜語灌醉了你,讓你迷迷糊糊。

五、我不崇拜以金錢為基礎的愛情,但是我也不是禁慾主義者。實際上每個人離開了一定的物質基礎,生活就會有很多煩心事。這一點,年輕的人們一定要有所思想準備,如果你不能忍受艱辛的生活,那么,當你心血來潮地決定嫁給他的時候,請一定要對你們今後的生活水平有個基本的估計,如果你覺得你們的真愛足也抵消物質匱乏帶來的諸多煩惱,那么你才能最後敲定你們的關係;反之,請忍痛割愛!等到婚後發現生活原來不像你原來想像的那么浪漫和簡單再後悔時,對雙方都是一生的痛。

六、我知道:你是嫁給這個男生的,不是嫁給他的家庭的。但是,你也要適當地考察一下男生的家庭狀況:包括他的家庭成員能接納你么?你能適應他的家庭環境么?也許你們兩個人已經拿定主意:即使有人反對也拆不散你們,但你一定要知道:沒有大家庭的接納和認可,你不能融入即將進入的這個大家庭,那么,同樣會使你們婚後的生活不會很甜蜜。因此,在你們彼此真愛的前提下,雖然不要太過於計較他家庭的狀況,但適當的了解還是很有必要的。

七、過去老人們講究門當戶對,雖然不能說絕對的正確,但絕對不能說沒有一定的道理。因此,你要考慮一下你和男友之間是否存在著較大的懸殊。比如你們的性格差異大嗎?你們的文化層次相差大嗎?你們的經濟收入差距大嗎?你們的年齡差距大嗎?如果差距大,那你們彼此探討過這個問題么?你們彼此是否真的能夠接受對方?不少的教訓是:由於懸殊較大,有的夫妻婚後沒有共同語言,彼此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都難以統一起來。在這樣的情形下,幸福必定大打折扣。

八、熱戀的年輕人們:真正幸福的結合必須是以真愛為基礎的。這是你要考慮的所有問題中最重要的一項!沒有真正的愛情做基礎,愛情和婚姻的大廈將很難堅固,你們的愛情之旅將可能走不到既定的目的地。因此,你要全方位地思考你們的愛情,你要懂得你需要的究竟是什麼,你要考慮你是否能夠獲得你想要的東西,你要考慮對方是否真的值得你用一生去愛!他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但一定是你可以接納的,包括他的缺點你也能容忍。你還要真正了解清楚:他是真心愛你的,不是為了一時的歡快,不是為了獲得別的某種私人慾望而和你在一起,他是真心要和你走完一生的。唯如此,你才敢將你的一生託付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