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節氣的養生簡訊、養生貼士

春分萬象更新,養生秘笈送上,心情豁達開朗,戒怒戒郁為上,穿衣上薄下厚,防風禦寒首要,橘皮泡水常飲,化痰止咳良方,荸薺去皮煎水,清熱潤肺是寶,蘿蔔勝似人參,煲湯和胃最好。溫馨關懷圍繞,願你健康安好!

春分乍暖還寒,穿衣適度春捂,衣少易受寒;科學飲食很關鍵,蔬菜水果多食,食物選含高熱的;勤通風講衛生,早睡早起多鍛鍊;祝春分健康愉快!

春分春光爛漫,野菜味美營養,馬齒筧炒雞蛋,清熱調節血糖,薺菜補腎健脾,焯後涼拌做湯,蕨菜安神良方,滑炒裡脊最香,桔梗消炎鎮痛,鹹菜佐食為上,溫馨關懷送上,願你快樂安康!

春分節氣到,養生知識早知道。專家建議:膳食總的原則要禁忌大熱、大寒的飲食,保持寒熱均衡。這段時期也不適飲用過肥膩的湯品。

春分來到養生忙,美食護航有秘籍,百合蓮子排骨湯,去燥養顏是良方,鴨肉糯米熬粥棒,清補暖胃禦寒涼,火腿冬瓜煲靚湯,清新可口富營養,潤肺銀耳燉冰糖,滋陰護肝功效強。溫馨關懷已送上,願你快樂又安康!

春分養生藥注意食物的陰陽互補。食物分寒、熱、溫、涼、平五種屬性。如在烹調魚、蝦、蟹等寒性食物時,需要添加蔥、醋類溫性調料,防止菜餚性寒偏涼。

春來風光無限好,養生秘笈要記牢。不生氣來不焦躁,諸事看淡開懷笑。鄰里互助不爭吵,和睦相處是王道。早睡早起心情好,舒活筋骨把步跑。欣賞美景無煩惱,身體倍棒幸福繞。願你春分快樂!

春分時節乍暖還寒,早晚注意添減衣服,春季流感高發期注意預防流感,早睡早起多鍛鍊,多喝水多吃大蒜,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祝健康永遠和你做伴!

春分養生重養,因為春季是肝病的高發季節,需要注意養肝,協調肝的陰陽平衡。甘味食物能補肝益腎,如枸杞、核桃、花生、大棗、桂圓等。

鑒於春季生機盎然的特點,除多做戶外活動外,更應注重此節氣的飲食調養。春分飲食總的原則是忌大熱大寒,力求中和,如吃過寒性食物後,則要注意要佐以溫熱之品;如服益陽之品,則要注意要配以滋陰之物,以達陰陽平衡,禁忌偏熱、偏寒的食物。祝你春日身心俱佳!

春分到了:注意溫差,早晚穿暖,預防春寒;健康飲食,保持鍛鍊,遠離春疫;補充營養,保證睡眠,驅除春困;適度減壓,放鬆心情,避免春悶。春分快樂!

陽光融融春意盎然,養生保健與君分享。飲食規律有益健康,五穀雜糧最是良方。一杯開水放在身旁,防燥滋陰通便潤腸。水果蔬菜豐富營養,經常食用容顏芬芳。春分到了,願你快樂健康,幸福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