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壽賀詞:父母生日慶典儀式暨發言

各位長輩、各位親朋:

歡迎大家光臨我父母的生日慶典。今天大家相聚一堂,我首先要感謝多年來大家對我父母的關心和關懷,血濃於水、親情是人生最寶貴的東西,是再多金錢也無法買到的財富。無論你是高處廟堂的大官,還是身居鄉野的百姓,只有親情讓人感到幸福,讓人一生一世都牽掛在心,正是有你們的到來,讓我父母感到親情、友情給生活帶來的美好,我在此代表二老,也代表這個家向大家真誠地道一聲──謝謝了。

在父母生日之際,我更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有了這一輩子的牽手,才有我們幾兄弟幸福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他們不僅給了我們生命,更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為人父母后,才知一泡屎一泡尿拖兒帶女的艱辛,世間上,只有父母的愛才是最偉大的、最無私的,這種愛只有奉獻而沒有索取,因此孝順父母是作兒女做人的根本、是天經地義的責任母愛的博大和父愛的寬廣才使人們由衷地比喻祖國是母親。如今父母年事已高,作為兒女,我要代表我的兄弟們在這裡向他們表達真誠的感謝。(面對二老)感謝你們給了我們生命,感謝你們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感謝你們至今還時時對我們的牽掛(每說一句鞠一個躬)。

平安是福,平淡是真,我在這裡不再說那些落了俗套的什麼壽比南山、福如東海之類的話,我在這裡代表我們這一輩以及下一輩、向二老真誠地說一聲──每一天都過得開心,就象今天,只要你們健康、開心,就是兒女們最大的幸福。

在這同時,也要感謝其他兄弟姊妹多年來對父母的孝順,這是一份濃而不化,比金子更可貴的親情,願我們一如既往地為父母的健康快樂盡心。

下面,請父母在此表達一下他此刻的心情。(父親講話)

下面請孫輩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祝壽。(祝壽儀式)

下面請親朋代表講話。(親朋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