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壽賀詞:母親80大壽賀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晚上好!今天是XX年12月1日,我們歡聚在這裡,為母親大人共同慶祝80歲華誕。值此舉家歡慶之際,承蒙各位嘉賓前來為家母祝壽,在此我謹代表家母及同胞向在座的各位親朋好友表示最熱烈的歡迎並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母親是一個平凡的人,卻又有著不平凡的經歷。憶往昔家母大人含辛茹苦,將我們兄弟姊妹八人培養成人。在九十個春秋寒暑中,她經歷離亂沉浮,閱盡世道滄桑,嘗遍人間苦辣酸甜。幸遇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建立了新中國,才使得她老人家欣逢太平盛世,安度幸福晚年!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母親幸福的晚年生活

慈母給予我們的愛無以言表,她那勤勞善良的樸素品格,她那寬厚待人的處世之道,她那嚴愛有加的樸實家風無不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母親的諄諄教導和殷切希望,無時無刻不在鞭策和鼓勵著我們。沒有母親也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母親的愛恩重如山,我們為母親感到驕傲和自豪。

母親給與我們的不僅是無微不至的關愛,還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一筆精神財富,那就是他們的美德:善良、質樸、寬容、正直,吃苦耐勞,先人後己,勤儉節約,他們的崇高品質值得我們用一生去仰視。

敬老尊賢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感恩回報是做兒女的應盡的義務。為此,今天我們略備薄宴,為母親祝賀生日,以表達感恩、愛戴之情,同時抒發祝願母親健康長壽的肺腑心聲。

我真誠的祝願我敬愛的母親健康長壽!

各位嘉賓,我再次代表我們全家對各位的光臨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向今天在座的各位嘉賓多年來對我們的幫助、關照、關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願各位來賓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酒淡席薄,不成敬意,禮節欠佳、照顧不周之處,還望各位嘉賓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