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壽賀詞:在60歲生日宴會上的發言

今年是我的第五個本命年,60歲的狗年生日。還是在前年景枝和劉強回來的時候,爸爸和弟弟妹妹就商定給我過60歲生日。今天在爸爸的組織下,在我的出生地梨樹舉行隆重的家宴,慶祝我的人生60年。讓我感動的是,劉強特意從北京趕來,劉於在英國學習時就給我買好了禮物,洪福、栢鋒和大娟,也準備了各自的心意,景江、景枝、景峰和劉強為我的生日張囉了一年,為我精心準備了禮物,爸爸和媽媽把我的60歲生日當做一件大事來對待,甚至比自己的60大壽都重視,姜躍和小雪給我買了禮物,陪同我回到家鄉,參加我的生日宴會。(紹吉是景枝的好姐姐,也是我們劉家的好朋友,40多年了一如既往,今天也來慶祝我的生日,心裡非常高興。{想說而忘記說的話,這裡補上和道歉。但願紹吉能夠體諒})爸爸的忘年之交,第二個女兒,五妹作為劉家的一員,也來參加我的生日宴會,並且給我準備了珍貴的生日禮物。可以說,我早就陶醉在60歲生日的氛圍之中,今天更感動在親人給我的關愛和溫暖之中。為此,我向爸爸媽媽,向弟弟弟媳、妹妹妹夫和所有的親人表示衷心地感謝!

慶祝我的生日,首先要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含辛茹苦培養了我;其次,感謝弟弟妹妹溫暖著我,感謝弟媳和妹夫尊重我;感謝我的侄女、侄兒、外甥惦記我;也感謝我的妻子關愛我,感謝兒子對我的親情,女兒對我的孝敬。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走過了60年,風風雨雨,吃盡辛苦,也帶著笑容,但是,無論挫折,還是輝煌,我的親人始終陪伴在我的身旁,給我親情,給我溫暖,給我力量,給我希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總之,我的60年是順利的,充實的,相信今後的若干年是幸福的,快樂的。

再一次對爸爸媽媽,對所有的親人表示感謝!

現在我提議: 第一杯酒敬給慈母,感謝母親給了我生命和無私的慈愛;

第二杯酒敬爸爸媽媽,祝爸爸媽媽健康長壽!

第三杯酒祝我們大家和諧團結,快快樂樂,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