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護路手抄報:珍愛生命愛護鐵路

近來我們學校流行這樣一首詩歌:“鐵路道口是虎口,一停二看三通過。鐵路軌道路雖好,不能坐臥和行走。穿行橋隧爬護欄,釀成苦果自己嘗。軌上莫擺木竹石,害路害人又害己。鐵路設施休破壞,人人有責來愛護。運輸安全保暢通,愛路護路記心中”。

這首詩歌唱得多好啊!鐵路其實就是人們通往幸福的路,可有些人卻不愛護它,在鐵路上任意丟棄雜物,放牧牛羊,甚至盜竊鐵路設施。這些人與那些護路救車英雄比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大家都知道蔡永祥烈士的事跡吧。他在巡邏錢塘江大橋鐵路時,發現一根橫臥在鐵路上的粗木頭。蔡永祥為了火車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奮不顧身地衝上去,抱下木頭,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更多人的生命。火車得救了,可蔡永祥叔叔卻永遠離開了我們。

在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相反,那些不但不愛護鐵路,反而為了一己私利去破壞鐵路的人,是必定遭到眾人唾罵的。

國小生一定要從自己做起,“知路、護路、愛路”,珍惜自己的生命,保護好鐵路這條經濟發展和交通運輸的大動脈!

愛路護路手抄報:珍愛生命愛護鐵路

 該愛路護路手抄報製作精美,特別是繪畫非常漂亮,體現了小作者的巧妙用心,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