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護路手抄報:保護鐵路,人人有責

保護鐵路,人人有責。鐵路是人民經濟的動脈,它在我國建設中有重要的作用。我們應該愛護我們的鐵路,如果沒有這些動脈,我們的生活將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我們穿的、用的、玩的、吃的都離不開火車運輸,我們出去旅遊時,也要乘坐火車,所以鐵路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我們能經常聽到許許多多的在鐵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例如:在1993年4月30日,044次貨物列車與一違章搶越無人看守道口的滿載春遊學生的大客車相撞,造成30餘名花季少年死於非命;在1998年8月5日,徐某在調車場穿越軌道時,被解體作業的流放車軋斷後腿,造成終生殘廢;在2000年8月13日20時,王某等六名少年進入某車站3站台玩耍。21時許,王某爬上車站5道停留的客車頂部時,被機車牽引用的帶電接觸網電擊身亡。有些人,為了貪圖小便宜,而破壞鐵路,比如擰鐵路軌上的鏍絲釘,造成了交通事故,這樣造成的後果不單單是火車被毀,還會造成受傷或死亡,就為了那點小便宜而造成的傷害、死亡值得嗎?就因為那些人的一、二元錢,而造成了國家的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損失值得嗎?所以,破壞鐵路的後果是很可怕的。

這些事故都是因為人們不愛護鐵路而造成的。

我們生活中的許多的工業原料、生活用品都是靠鐵路源源不斷地運至祖國的四面八方,如果沒有鐵路,我們的生活將無法想像,煤炭運不出去,使得煉剛廠不能生產,工人叔叔就只好下崗待業,生產不出鋼鐵,我們就製造不出飛機、大炮、坦克、軍艦等一些武器,沒有武器解放軍叔叔拿什麼來保衛我們的祖國呢?離開了煤,很多火力發電廠就不能發電,沒有了電,我們的很多行業都不能正常運轉……所以,我們必須愛路、護路,這些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 同學們,保護鐵路,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參與到愛路、護路的行列中吧!讓我們樹立一個愛路、護路的良好氣氛,使列車暢通無阻地馳向祖國的四面八方,為早日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吧!

愛路護路手抄報:保護鐵路,人人有責

 這幅愛路護路手抄報排版靈活處理,特別是花邊的使用非常漂亮,整幅手抄報大氣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