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交通安全保生命——觀《交通安全教育》有感

今天下午,學校給我們放映了一個名為《交通安全教育》的節目。觀後,我深感震驚。

這個節目通過兩位同學之間的搶答競賽,告訴了我們交通安全常識。這節目中提到的知識我早已熟記在心,可我卻不關心這些細節、不遵守這些規定,這讓我無地自容……

記得今年寒假,我一個人跑到外面玩。過馬路時,那討厭的紅燈亮了起來,擋在我面前,我的腿不覺向馬路中間邁去。可腳剛剛落地,我便像觸電般地打了個顫抖。我埋怨自己不爭氣,連闖紅燈都不敢。可是——萬一出車禍怎么辦呀?不行還是……進行了幾秒鐘的思想鬥爭後,我終於下定決心闖過去。我閉住雙眼,大喊著“我不怕”向馬路中間跑去。跑到綠化帶旁時我的腿早已軟癱無力。我扶著台階,揉了揉發抖的雙腿,繼續我的“闖燈旅途”。快到頭時,右邊駛來一輛車,那車開得飛快,卻不按路線行駛,像醉酒大漢似的暈頭昏腦的向我駛來。我“初生牛犢不畏虎”,妄想用兩條腿跑過四個輪子,信心滿滿的我與瘋狂的汽車擦肩而過——還好,有驚無險!我剛倒在路邊,近處便傳來一陣急促的剎車聲……

聽了《交通安全教育》,我深感狼狽,今後我一定對我以前和行為作出悔悟,並好好學習交通安全知識,時刻不忘“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