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國小生安全常識——校園安全

1、手工課、美術課要求使用刀、剪、針、錘等工具時,才能將其帶到學校,否則,這些工具不能隨身帶進學校。若使用,須經老師同意方可拿取,並在老師的監督下使用,用完後立即放回原處。在課堂上使用這些工具時要小心謹慎,防止劃傷、刺傷自己或前後的同學。

2、一旦被劃傷,傷口容易發生感染,應視傷口的污染、深淺程度仔細處理,必要時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針。

3、參加集體勞動,一定要遵守紀律、服從管理、聽從指揮。要事先了解該項勞動的安全常識,未經老師允許不得進入危險部位。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如硫酸、農藥等,不隨便觸摸、玩弄電器及開關等。

4、化學藥品濺入眼睛時,套用專用沖洗眼睛的水及時沖洗,並要採取其他的急救措施。

5、課間活動不要做危險的遊戲,觀看別人進行體育活動,要注意自己的位置是否安全,避免飛來的籃球、足球等傷及自己。

6、上下樓梯靠右行,不要擁擠。